小摩:存儲器市場有望“U型”復蘇 美光科技等成最大受益者

全球存儲器市場越來越疲軟,摩根大通預計,DRAM和NAND的發貨量和平均售價在今年剩餘時間和明年都將出現“顯著”下降。不過,摩根大通認為,存儲芯片製造商的吸引力也開始顯現。以JJ Park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團隊指出,存儲器市場可能會出現“U型”復蘇,而不是“V型”復蘇。

因此,SK海力士、美光科技(MU.US)、三星(SSNGY.US)有望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其次是南亞科技、Powertech。

小摩:存儲器市場有望“U型”復蘇 美光科技等成最大受益者

美光科技今年股價表現不佳,自年初以來下跌了36%,過去六個月下跌了30%以上。不過,美光科技已開始引起一些投資者的興趣,其股價在過去一個月上漲逾2%,儘管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發布了疲弱的第四財季業績指引,理由是宏觀經濟因素和供應鏈限制。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寫道:“隨着存儲器周期越來越短,我們建議投資者在悲觀情緒盛行的每股收益向下修正周期買入存儲類股票。”他們還補充道,儘管這些股票的利潤率比過去更高,但它們還是“受到了過度懲罰”。

花旗分析師Atif Malik認為,DRAM價格預計在第三季跌破每32GB 100美元,因為存儲器製造商將在2022年和2023年“積極”降低庫存。

Malik補充稱,服務器DRAM價格上一次跌破100美元是在2019年DRAM周期,當時超大規模渠道庫存增加,周期時間增至14周,而當前為10 – 12周。

Malik表示,DRAM價格在第三季度觸底將支持芯片設備價格也將在9月或10月某個時候觸底的觀點。

雖然未來幾個季度的出貨量增長可能會放緩,但這種悲觀的前景不太可能持續太久。存儲器市場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見底”,並在2023年下半年復蘇。

小摩:存儲器市場有望“U型”復蘇 美光科技等成最大受益者

(0)
上一篇 2022-08-28 10:24
下一篇 2022-08-2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