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未能就聯合國保護海洋生物的條約達成一致

據美聯社聯合國報道,關於一項旨在保護公海海洋生物的聯合國條約,第五輪談判以陷入僵局告終,各國外交官未能就該條約達成一致。報道稱,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談判已進行了兩周,於周六暫停。環保人士原本期待本輪談判能縮小在國際海洋保護措施方面的差距。

upwk62101122-wikimedia-image.jpg

據報道,擬議中的條約將為保護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國家管轄範圍以外的海域的生物多樣性制定規則。

報道稱,談判主要圍繞海洋遺傳資源及其惠益分享、建立保護區、防止人類在公海上的活動造成損害,以及幫助窮國掌握進行海洋勘探和開採的技能和方法等。

據報道,活動人士對未能達成一致表示失望,但稱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綠色和平組織海洋保護運動負責人勞拉·梅勒指責美國等富國遲遲不願作出妥協。

報道稱,除非在2022年年底前召開一次緊急特別會議,否則談判將於明年再繼續進行。美國助理國務卿莫妮卡·梅迪納也對這一結果表示失望,但她說希望迄今為止所做的工作能夠繼續進行下去。梅迪納說:“我們不能隨波逐流,任由海浪和洋流逼退我們。我們必須繼續前進。”(編譯/胡婧)

(0)
上一篇 2022-08-28 10:24
下一篇 2022-08-2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