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小伙健康碼3個月變紅20多次:已轉綠、原因成謎

健康碼、行程碼是如今居家出行的必備,沒有什麼比“綠碼”更能給人帶來安全感了,沒有什麼比“紅碼”更讓人唯恐避之不及了。但是在河南鄭州,卻有一位小夥子深受“紅碼”的苦惱,三個月的時間裡明明沒有出鄭州,卻反覆變紅20多次,生活、工作都受到很大影響。

鄭州小伙健康碼3個月變紅20多次:已轉綠、原因成謎

黃先生稱,今年1月23日,自己的健康碼第一次變紅,當時還以為是沒有接到疫情防控電話導致的,並沒有太在意。

按照規定,他居家隔離了14天,之後三天兩次核酸檢測,健康碼轉綠。

沒想到的是,第二天,黃先生的健康碼又變紅了,社區認為可能他的手機號沒在“鄭好辦”公眾號內更換導致的。

不得已之下,黃先生又三天兩次核酸檢測,社區幫他將健康碼轉綠。

但是第二天,健康碼又紅了,就這樣三個月反覆變紅了20多次。

黃先生稱,自己曾前往社區查詢,發現行程涉及韓國、美國、北京等地,但他從未離開鄭州,期間也曾欠下承諾書。

鄭州小伙健康碼3個月變紅20多次:已轉綠、原因成謎

當地街道辦的工作人員表示,黃先生改碼已不止一次了,工作人員也知道他一直在鄭州,一直在給他改碼,但始終找不到原因。各部門也都在積極查找原因,初步懷疑可能是後台基站的問題。

據極目新聞最新報道,目前,在鄭州市疫情防控部門的幫助下,黃先生的健康碼已經轉綠,暫時沒有繼續變紅。

相關部門也正在幫助他調查具體原因,但暫時仍未有明確的結論。

對於黃先生的情況,有網友認為可能是使用了特殊軟件,但黃先生表示未用過,他個人懷疑是有人盜用了他的信息。

還有網友指出,健康碼綁定的是身份證,和手機號關係不大,不太可能是舊手機號未註銷成功,也不是更換手機/系統、手機號能解決的。

有過紅碼經驗的網友表示,不排除是虛擬定位所致,因為健康碼和行程碼關聯,而行程碼靠手機基站定位(但行程卡上又只有鄭州),或者就是身份證被盜用,因為健康碼與身份證綁定。

鄭州小伙健康碼3個月變紅20多次:已轉綠、原因成謎

(0)
上一篇 2022-04-10 21:13
下一篇 2022-04-10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