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推動微軟合同透明化並引入獨立審查

儘管微軟近年公開宣稱自己是一家倡導人權的企業,但頻繁曝出的合作夥伴關係與合同,還是表明了截然不同的力場。最新消息是,在員工和股東的持續施壓下,這家軟件巨頭或被要求審查其與政府執法機構簽訂的合同,以更好地遵守其公開宣稱的人權政策與相關聲明。

股東推動微軟合同透明化並引入獨立審查

截圖(來自:Microsoft Azure)

彭博社援引郵件稱,微軟已同意委託 Foley Hoag LLP 律師事務所,對其與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等機構簽訂的 16 多份有效合同相關的產品與服務,展開獨立的人權影響審查。

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微軟發言人 Frank Shaw、宗教組織代表 Joanne Safian 修女、以及 Open MIC 執行董事 Michael Conner,已經通過了新成立的人權審查人員會的大體框架。

應股東要求,微軟將委託獨立的第三方來評估、識別、理解和解決公司產品 / 服務 / 業務關係,在執法、移民等領域的實際或潛在不利的人權影響。

具體評估內容涵蓋了 BIPOC 社區(包括移民),以及受微軟監控產品影響最大的社區里的其它團體。

此外 Open MIC 參與了微軟的另一項計劃,它同樣是股東監督下的結果,其中包括該公司必須停止向政府機構銷售面部識別軟件。

去年,微軟試圖宣傳其反對執法機構濫用面部識別技術的行為。遺憾的是,爭議並未就此結束。不久后,郵件通信表明微軟在被多次拒絕後,仍懇求相關機構使用該公司的面部識別軟件。

最後,獨立委員會的首份報告,將於 2022 年發布。

(0)
上一篇 2021-10-14 11:53
下一篇 2021-10-14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