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防晒霜中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可能對珊瑚礁造成危害

據BGR報道,大多數人在前往海灘時都會塗抹防晒霜。但現在,科學家們正提出一個重要的問題:防晒霜會不會對珊瑚礁造成危險?科學家們正在問這個問題,因為一些地方已經禁止海灘遊客使用防晒霜。這些禁令是在當地人發現水中的防晒霜中的一些化學物質含量很高之後開始實施的。他們認為,這些化學物質與附近珊瑚礁的健康狀況下降有關。

研究:防晒霜中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可能對珊瑚礁造成危害

根據一些新研究,看起來防晒霜並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雖然珊瑚礁的健康狀況確實在下降,但證明為什麼防晒霜對珊瑚礁有危險已經很困難。這是因為科學家們不確定是什麼導致防晒霜中的化學物質對珊瑚礁產生負面影響。

其中一些研究表明,防晒霜中的一種特定成分–一種被稱為氧苯酮的化學物質–是問題的核心所在。然而,他們並不完全確定氧苯酮是如何對珊瑚礁產生危險的。因此,很難說目前哪些防晒霜正在影響受影響地區的珊瑚礁的健康。

一組正在尋找問題根源的研究人員可能已經有了發現。來自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防晒霜之所以對珊瑚礁有危險,是因為珊瑚對化學物質的一種改變。他們說,珊瑚將氧苯酮從一種無害地吸收紫外線的化學物質轉化為一種在暴露於紫外線后能損害生物分子的化學物質。

science.webp

為了測試這一假設,研究人員用海葵,一種珊瑚礁的進化親屬進行研究。他們發現,在包括紫外線在內的晝夜光照周期中,向海葵添加氧苯酮導致所有海葵在兩周多的時間裡死亡。因此,看起來防晒霜對珊瑚礁的危害可能比人們之前認為的還要大。他們於5月初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結果。

可以肯定的是,這些結果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畢竟,氧苯酮被納入防晒霜的全部原因是它能夠無害地消散紫外線輻射的能量。然而,這裡的情況似乎並非如此。

當深入調查時,研究人員發現為什麼防晒霜對珊瑚礁有危險。他們發現,當被吸收時,氧苯酮最終會有葡萄糖附着在上面。當紫外線照射到與葡萄糖相連的氧苯酮時,它對一些生物分子進行了化學改變。然而,它是在催化作用下這樣做的。這意味着沒有消耗任何葡萄糖-氧苯酮。因此,鏈接的化學物質不需要太多,就能造成相當大的損害。

science (1).webp

他們發現,在處理白化的珊瑚礁時,這些變化甚至更加致命。珊瑚礁白化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問題,特別是在最近幾年。而且,當珊瑚經歷了白化后,它們幾乎沒有受到氧苯酮所經歷的化學變化的保護。因此,它使防晒霜對珊瑚礁異常危險。

幸運的是,現在我們知道是什麼導致了這個問題,科學家們可以找到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並有望設計出不太可能導致寶貴的珊瑚礁死亡的防晒霜。

(0)
上一篇 2022-05-10 09:07
下一篇 2022-05-10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