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吸煙對心臟損害比想象的更大

新的研究發現,吸煙者心臟比不吸煙者弱,而且吸煙者越多,他們的心臟功能就越差。研究發現,人們吸煙越多,其心臟功能就越差。幸運的是,當人們戒掉這個習慣時,一些功能得到了恢復。

根據2022年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上發布的新研究報告的作者,丹麥哥本哈根Herlev和Gentofte醫院的Eva Holt博士表示,眾所周知,吸煙會導致動脈阻塞,導致冠心病和中風。我們的研究表明,吸煙也會導致心臟變厚、變弱。這意味着吸煙者在左心室中的血液量較小,將其泵送到身體其他部位的力量較小。你吸煙越多,你的心臟功能就越差。戒煙后心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復,所以現在戒煙永遠不會太晚。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煙草每年導致800多萬人死亡。吸煙導致的死亡占吸煙者所有可避免死亡的50%,其中一半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發作和中風導致,吸煙對動脈和動脈疾病(如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不利影響已得到公認。

QQ圖片20220828015000.png

此外,研究表明,吸煙與心力衰竭的高風險有關,即心肌不能像它應該的那樣向身體周圍泵送血液,通常是因為它太弱或太僵硬。這意味着身體不能獲得正常運作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吸煙與心臟結構和功能之間的聯繫還沒有被充分調查。因此,這項研究探討了吸煙是否與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的心臟結構和功能的變化有關,以及改變吸煙習慣的效果。

第五次哥本哈根市心臟研究為該研究提供了數據,該研究調查了普通人群的心血管風險因素和疾病。共有3,874名年齡在20至99歲、沒有心臟病的參與者被納入研究。利用一份自編的調查問捲來獲得關於吸煙史的信息,並估計包年數,或一個人一生中吸煙的總量。每天抽20支煙,一年就構成一包年。

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56歲,43%為女性。近五分之一的參與者是目前的吸煙者(18.6%),而40.9%是以前的吸煙者,40.5%從未吸煙。與從不吸煙者相比,目前吸煙者的心臟更弱、更厚、更重。吸煙年數的增加與泵血量的減少有關。研究者發現,目前吸煙和累計吸煙年數與左心室的結構和功能惡化有關,左心室是心臟最重要的部分。此外,研究發現,在10年的時間裡,那些繼續吸煙的人的心臟變得更厚、更重、更弱,與從不吸煙的人和在此期間戒煙的人相比,他們泵血的能力更弱。

(0)
上一篇 2022-08-28 02:15
下一篇 2022-08-28 0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