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持比亞迪可能無關基本面 而是巴菲特的老派價值投資策略使然

當伯克希爾開始減持比亞迪股份時,對於後者的前景眾說紛紜。事實上,這和比亞迪本身狀況的關係不大,而更多是沃倫·巴菲特的投資策略使然。伯克希爾已開始減持比亞迪股票,這導致該公司股價下跌,因為市場擔心比亞迪的這位最知名投資者會退出。

減持比亞迪可能無關基本面 而是巴菲特的老派價值投資策略使然

不過,分析師們表示,減持股份可能並不是反映對比亞迪基本業務的擔憂,而是凸顯這位億萬富豪投資人對內在價值的不懈關注。作為伯克希爾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的巴菲特2008年投資約2.3億美元比亞迪股份,自那之後,這筆持倉讓他賺了數十億美元。目前,其持股價值約80億美元。

“隨着比亞迪的發展,伯克希爾從持股中獲益良多,他們賺了很多錢,”投資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Cole Smead表示。“他一直在看着它成長,而且現在基於公開市場給出的價格,他會說:我想套現把錢挪到其他地方去。”

比亞迪股價周三在香港市場下跌7.9%,創出七周來最大跌幅,也是基準恒生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個股。在此之前,伯克希爾周二晚間向交易所提交文件稱,8月24日其持有的比亞迪H股股份已從20.04%降至19.92%。

巴菲特是價值投資策略的門徒,即專註於長期內在價值,目標是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優質公司的股票。這樣一來,投資者就可以避開那些股票價格昂貴的快速成長的公司以及市場變化無常的波動。伯克希爾已持有可口可樂和美國運通的股票長達數十年。

這個投資策略給巴菲特帶來豐厚回報,自1965年他執掌伯克希爾以來,該公司的持倉股票表現強於標普500指數。

不過近年來,分析師指出伯克希爾的股票投資組合中有更多的“交易成分”。巴菲特的投資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在幫助運營該公司的股票投資組合。Keefe Bruyette&Woods Inc.分析師Meyer Shields表示,伯克希爾持有某些股票的時間較短。

“當投資標的變得不那麼有吸引力時,他們減倉的意願就會增強,”Shields說。“他們的感覺是,如果這個投資標的現在高於我們評估的內在價值,那麼賣出這隻股票可能是合適的。鑒於比亞迪股價所處的水平,這麼做可能就是他們得出的結論。”

巴菲特毫無疑問趕上了比亞迪的增勢浪潮。比亞迪股價去年上漲了31%,2020年飆升423%。

在進一步減持股份之後,伯克希爾目前總共減持了305萬股比亞迪股票,相當於巴菲特已知持有的2.25億股比亞迪股份的1.4%。伯克希爾的比亞迪H股持股比例從19.02%降至18.87%,最新一次減持以平均每股262.72港元的價格出售股份。Smead表示,伯克希爾將可能繼續這樣分批減持股份。

伯克希爾通過其能源業務投資比亞迪股票,這項業務在美國還全資擁有公用事業公司。行業研究的分析師Matthew Palazola表示,能源是伯克希爾業務的一個“核心支柱”。伯克希爾上月贏得了美國監管機構批准,可買入西方石油公司至多50%的股權;在此前的幾個月,伯克希爾一直在不斷買入該股。

伯克希爾所持比亞迪股票的命運如何暫且不論,Palazola估計這部分持股在伯克希爾的投資組合中只佔約2%。

“至於給伯克希爾財務狀況帶來的影響,可以說微不足道,”他說。

(0)
上一篇 2022-09-04 02:18
下一篇 2022-09-04 0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