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生在三星STEM競賽中提出司機短缺等問題的解決方案

Camille Kersha-Aerga厭倦看到她的同學因為司機短缺問題導致校車延誤而遲到的事情發生。她說道:“他們的機會比其他學生少,這實在不公平。”這促使Kersha-Aerga和來自弗吉尼亞州切薩皮克市大橋中學(Great Bridge High School)的一群學生想出了一個主意。

他們發明了一個系統,它可以根據學生的地址計算出最有效的巴士路線,其靈感來自美國聯邦快遞的規劃系統。學生們所要做的就是在上車時刷卡,然後幫助一個配套的應用確定最佳路線。

Screenshot_2022-04-27 great-bridge-high-school-in-chesapeake-virginia-scaled jpg(WEBP 圖像,868x488 像素).png

據悉,這所中學的學生是三星公司舉辦的“Solve for Tomorrow”200萬美元競賽中被選為全美優勝者的三個團隊之一。這個全國性的競賽面向6至12年級的學生展開,其通過原創的STEM項目解決當地問題。這三位獲獎者每人獲得了10萬美元的三星技術和課堂用品。

獲獎者則是在周一參加了類似於鯊魚坦克(SharkTank)的比賽后選出,學生們需要在評委面前展示他們的發明並回答問題。來自新澤西州普林斯頓中學(Princeton High School)和德克薩斯州波特中學(Porter High Scholl)的其他獲獎項目則側重於限制食物浪費和改善學校安全。

今年的比賽已經是Solve for Tomorrow走過的第12個年頭。三星電子美國公司企業公民事務高級主管Ann Woo指出,Great Bridge的項目是一個直接影響社區但也已成為全美性重要問題的例子。“這確實是來自全美各地的學生和教室的聲音,因此多年來,我們能聽到他們關心的東西。”

德克薩斯州波特中學的獲獎項目旨在改善學校的疏散過程。學生們發明了一個系統,它通過使用由微控制器、音頻傳感器和光傳感器組成的網狀網絡來檢測活躍的槍手並傳遞相應的信息。微控制器會激活一個LED燈系統,從而可以引導學生到安全地帶並根據威脅程度改變顏色。在去年秋天的一次舞會上,關於槍手的虛假傳言造成了恐慌,學生們由此受到啟發並創建了該系統。

普林斯頓中學的學生想出了一種方法,即利用被稱為黑水虻的蟲子來重新利用食物垃圾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學生們找到了一種方法,其可以利用黑水虻的油來替代肥皂等化妝品中的棕櫚油。

三星的Solve for Tomorrow是大型科技公司為支持對技術和科學感興趣的學生所做的若干努力之一。蘋果也有通過其Everyone Can Code項目為學生提供編碼課程資源,而微軟的Minecraft for Education則可以通過這個流行的建築遊戲向孩子們傳授從數學到歷史和氣候變化的各種知識。

(0)
上一篇 2022-04-27 12:22
下一篇 2022-04-27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