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明年星艦不成功的話 SpaceX將頃刻間破產

首富馬斯克現在是一手抓特斯拉電動汽車,一手抓SpaceX太空任務。據媒體報道,在一份發給SpaceX員工的郵件中,馬斯克嚴肅提醒,如果Starship星艦的Raptor猛禽發動機生產問題無法解決,那麼公司將面臨重大的破產危機。

馬斯克自曝本打算在感恩節過個難得的周末,但他最終犧牲休息時間並全部耗在猛禽發動機項目上。他希望SpaceX的員工若非極特殊情況,都能在崗以儘快解決問題。

馬斯克表示,猛禽發動機的可靠性不解決,那麼Starship星艦就無法飛行,第二代星鏈衛星也就無法入軌服役。他透露,當前Starlink衛星服務的財務狀況很脆弱,公司在每個客戶身上實際是賠錢的。

之所以要靠Starship來運送V2版星鏈衛星,原因就在於載荷大,不需要獵鷹9那樣接連不斷多次發射。按照馬斯克的預期,他希望明年達成每兩周進行一次Starship試驗飛行的目標。按照安排,SN20原型機明年初將進行一次軌道測試。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社交平台與網友交流時,馬斯克透露,SpaceX的估值已經達到1000億美元(約合6372億元)。

馬斯克:明年星艦不成功的話 SpaceX將頃刻間破產

(0)
上一篇 2021-11-30 12:30
下一篇 2021-11-30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