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機在萬米高空遭遇“高空拋物” 風擋玻璃瞬間破裂

日常生活中,高空拋物一般指的都是高層住戶通過窗戶向樓下隨意丟棄垃圾。但你也許想不到,身在萬米高空的大型客機,也會遭遇“高空拋物”。據外媒報道,日前,一架英國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機在飛行途中,被另一架在其上方飛過的飛機掉落的冰塊砸中,導致前風擋玻璃破裂。

報道中指出,這架波音777客機是從英國的蓋特威克機場起飛,飛往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的首都聖何塞。就在飛行途中,遭遇了意外。

根據飛行員的描述,當時他們正駕駛飛機在35000英尺(約10668米)高空巡航,然後另一架飛機從他們上方1000英尺(約305米)的高空飛過。

大型客機在萬米高空遭遇“高空拋物” 風擋玻璃瞬間破裂

讓人意外的是,這架飛機在飛過時,一塊冰塊從機身上脫落,正好砸到了波音777客機的左前風擋玻璃上,導致這塊兩英寸(約5厘米)厚的玻璃充滿了裂紋。

幸運的是,風擋玻璃並沒有破碎,飛機最終成功降落在了聖何塞的飛機場。但由於風擋玻璃被損害,飛機無法繼續飛行,導致大約200名前往倫敦的旅客被迫滯留在機場。

(0)
上一篇 2021-12-28 21:14
下一篇 2021-12-28 2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