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任命新高管負責元宇宙業務:要講“新一代的故事”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二,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任命了一名新高管來領導公司的元宇宙戰略。查佩克在一份致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邁克·懷特(Mike White)將成為迪士尼的高級副總裁,負責“新一代的故事”。

迪士尼任命新高管負責元宇宙業務:要講“新一代的故事”

資料圖(來自:Disney)

此前,懷特負責迪士尼的消費者體驗和平台。據他在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顯示,在2011年加入迪士尼之前,懷特曾在雅虎等科技公司工作。

元宇宙指的是由虛擬現實設備提供的新娛樂概念,這些設備有望在互聯網上引領一股新的商業浪潮。到目前為止,Facebook在虛擬現實領域下了最大的賭注,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並在2021年斥資逾100億美元開發虛擬現實硬件和軟件。

查佩克還沒有提供迪士尼計劃如何從元宇宙中賺錢的任何具體細節,但他在周二的備忘錄中表示,懷特的任務將是為迪士尼娛樂“連接現實世界和數字世界”。

查佩克在備忘錄中說:“今天,我們有機會將這些世界連接起來,為觀眾體驗和參與我們的故事創造一個全新的範例。”

儘管各公司圍繞元宇宙進行投資和炒作,但這項技術本身仍然很遙遠。Meta的高管表示,他們可能需要長達15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實現通過一套電腦眼鏡進入沉浸式世界的願景。

與此同時,主要大型科技公司正在涉足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的新型耳機。Meta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其VR耳機的高級版本,微軟也正在銷售一款名為Hololens的AR耳機。蘋果預計最早將於今年推出自己的耳機。

(0)
上一篇 2022-02-16 08:24
下一篇 2022-02-16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