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正就其冠狀病毒疫苗技術專利起訴輝瑞與BioNTech

Moderna公司今天宣布,該公司正在起訴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指控其mRNA疫苗技術專利受到侵犯。Moderna公司首席執行官Stéphane
Bancel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提起這些訴訟是為了保護創新的mRNA技術平台,我們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十年中開創了這一平台,並投資數十億美元創建了這一平台的專利。”

Moderna正就其冠狀病毒疫苗技術專利起訴輝瑞與BioNTech

Moderna公司在2020年說,它不會在大流行期間執行其專利,以使公共衛生反應不受阻礙。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它仍然不打算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實施專利。但它正在追究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以希望後者”尊重其知識產權”。該公司在文件中說,”Moderna沒有在早些時候主張其專利,以免分散人們對儘快結束這一流行病的努力的注意力”。

訴訟預計不會對疫苗供應產生重大影響–Moderna公司說,它不希望從市場上撤下輝瑞/BioNTech公司的疫苗,後者的商品名為Comirnaty。Moderna公司的首席法律官Shannon Thyme Klinger在聲明中說,它正在尋求輝瑞和BioNTech為Comirnaty持續使用Moderna的專利技術對Moderna進行賠償。

Moderna沒有要求從出售給美國政府的疫苗中獲得賠償。但美國正計劃停止支付COVID-19疫苗,今後它們將通過正常的商業途徑銷售。

Moderna和輝瑞公司/BioNTech都使用mRNA技術開發了COVID-19疫苗。這種疫苗將冠狀病毒的遺傳物質的微小片段引入身體,使其產生抗體。

在法律文件中,Moderna聲稱輝瑞/BioNTech複製了其mRNA疫苗的兩個元素。第一個是對mRNA的化學修飾,防止身體在疫苗在體內發揮作用之前對其進行攻擊。不包括這種修飾的mRNA疫苗如德國公司CureVac生產的COVID-19疫苗效果要差很多。

第二點是疫苗訓練身體識別的病毒位–兩家公司的疫苗都針對完整的冠狀病毒穗狀蛋白,這是病毒的一部分,它可以穿透人體細胞。Moderna在其法律文件中說,它擁有基於對MERS(一種不同的冠狀病毒)研究的全尖峰蛋白疫苗的專利。

輝瑞公司/BioNTech公司也因專利侵權被CureVac公司起訴。Moderna在起訴其它公司時時自身也面臨著訴訟–生物技術公司Arbutus Biopharma和Genevant Sciences因包裝mRNA並將其送入人體的方法而起訴了他們,另一家生物技術公司Alnylam正在就類似的技術起訴輝瑞/BioNTech和Moderna。

(0)
上一篇 2022-08-26 23:14
下一篇 2022-08-26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