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桿和平倉或對加密貨幣跌勢起到了渦輪增壓的作用

平倉和槓桿似乎加劇了加密貨幣本周的跌勢。比特幣周三一度下跌31%至接近30000美元的水平,以太幣一度下跌44%至不到20000美元。雖說兩者之後都收復了部分失地,但是這樣的暴跌還是讓所有加密貨幣資產感受到了深深的刺痛。

槓桿和平倉或對加密貨幣跌勢起到了渦輪增壓的作用

Bybt.com的數據顯示,在截至新加坡時間周四09:00的24小時內,共有逾887000個賬戶平倉,平倉量高達94億美元。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的Tom Lee在比特幣大跌后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說,交易所提供的杠杠極高,所以在加密貨幣下跌時,新手始終面臨很大的強制平倉風險。

“是系統過載和平倉等此類因素導致了價格的大幅回調,”Luno Pte亞太業務主管Vijay Ayyar說。“相對於所有其他資產類別而言,加密貨幣很大程度上依然還是‘西部荒野,’在有些交易所,其槓桿可以高達50-100倍,”而“我們所看到的是因為槓桿過高而出現的整個交易所的資金重置。”

對於一個槓桿高達100倍而算不上稀奇的市場而言,周三的普遍大跌凸顯出了投資者所面臨的極大下行風險。不過這樣的風險一直沒有被當作風險,反倒被看成了加密貨幣的特性。先驅加密貨幣交易所BitMEX的創始人Arthur Hayes曾在2019年的一個會議上說,比特幣很有趣,再加上100倍的槓桿那就更是有趣多了。

從某種程度上講,這也許並不奇怪–而且可能起到了一定的系統清理作用。

“平倉總是會發生在價格跌至低點的時候,”數字化金融產品和服務提供商JST Capital的創始人Todd Morakis說。“通常大跌過後價格會窄幅波動而且系統中槓桿不是很高。”

周四市場出現了些許初步反彈跡象,不過市場人氣能否企穩還得過幾天才能知道。

(0)
上一篇 2021-05-20 15:10
下一篇 2021-05-20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