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詳解令人驚嘆的韋伯望遠鏡斯蒂芬五重星系圖像

上個月,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了一批期待已久、令人驚嘆的圖片,這些圖片來自其最新的、最強大的太空觀測站–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在前所未有的細節中,圖片揭示了遙遠的奇迹,如船底座星雲、南環星雲和斯蒂芬五重星系–五個令人眼花繚亂的星系的集合,其中一些正在積極地相互碰撞。

Stephans-Quintet-Webb.jpg

斯蒂芬五重星系的巨大拼接圖是美國宇航局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迄今為止最大的圖像,覆蓋了約五分之一的月球直徑。它包含超過1.5億個像素,由近1000個獨立的圖像文件構成。五個星系的視覺組合是由韋伯的近紅外相機(NIRCam)和中紅外儀器(MIRI)拍攝的。資料來源:NASA,ESA,CSA,STScI

在這段視頻中,加州理工學院IPAC天文學中心的科學家Philip Appleton詳解了這個斯蒂芬五重星系的新圖像。五個星系中的四個是有引力的,組成了一個緊湊的星系群,位於數億光年外的飛馬座。這個星系群中至少有三個星系正在積極地相互碰撞,產生衝擊波,引發新的恆星形成。

Appleton和他的同事已經用其他望遠鏡研究了這個湍流區域近20年,比如現已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其數據檔案就在IPAC。斯皮策由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管理,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為NASA管理。

(0)
上一篇 2022-08-26 09:04
下一篇 2022-08-26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