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2018年“聯盟MS-09”號航天飛船漏洞由不熟悉裝置的人鑽出

當地時間8月12日,俄羅斯塔斯社援引俄羅斯火箭和航天工業一名高級別人士的消息稱,2018年“聯盟MS-09”號航天飛船生活艙的漏洞由一個不熟悉飛行器裝置的人在失重狀態下鑽出。該消息人士表示,在8個鑽孔中,只有1個是鑽通的,其餘鑽孔則有鑽頭彈跳鑽出的痕迹,表明這是在沒有必要支撐的失重條件下進行的鑽探。

俄媒:2018年“聯盟MS-09”號航天飛船漏洞由不熟悉裝置的人鑽出

他指出,鑽孔由沒有受過“聯盟MS”航天器建造培訓的人鑽出。

同時,該消息人士指出,這種漏洞不可能發生在地面上,否則飛船無法通過真空室的測試。因此,俄羅斯聯邦航天局迅速排除了“聯盟MS-09”在地面上受損的情況。

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宇航員就“聯盟MS-09”飛船漏洞情況接受了測謊測試,但美國宇航員拒絕接受測試。此外,他強調,俄羅斯方面沒有得到檢查國際空間站現有工具和鑽頭的機會,因此無法確定“聯盟MS-09”金屬屑殘留情況。

2018年8月30日,國際空間站的氣壓下降。研究發現,空氣從“聯盟MS-09”生活艙的一個洞中漏出。專家得出結論稱,航天器的船體被人從內部鑽破。

(0)
上一篇 2021-08-13 00:07
下一篇 2021-08-13 0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