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公布了現代和古代人類的統一家譜

科學家們公布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人類家譜,這是一個由3600多個個體基因組序列編織而成的共同祖先,可以追溯到10多萬年以前,為我們這個物種的深邃過去和複雜現在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一瞥。

b41c5ee00928f32.jpg

這個巨大的家譜是由現有的數據集拼接而成的,包含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現代遺傳信息,以及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等已滅絕人類親屬的樣本。科學家能夠從這個綜合框架中確認人類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如我們的物種從非洲遷出,同時也遇到了關於過去人口的意外,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

周四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稱,其結果是一個”現代和古代人類的統一譜系”,顯示了計算方法”恢復個體和種群之間的關係以及識別古代樣本後代”的力量。儘管這項特殊的研究集中在人類身上,但該團隊指出,同樣的方法可以用於幾乎任何其他物種。這項工作中提出的統一譜系,代表了建立對人類基因組多樣性全面理解的基礎,包括現代和古代樣本,這使得應用範圍從改善基因組解釋到破譯我們最早起源。

基因組是如何製造一個生物體的藍圖,每個人的細胞中都帶有一個獨特的版本。這些基因單元包含大量的異質信息,這些信息通常由不同的技術產生,長期以來,這給希望結合各種數據集的科學家帶來了計算上的障礙。研究的創新之一是一種新的算法,可以更有效地將所有這些信息整理成一個單一的家譜或樹狀序列。通過揭示延伸到我們史前深處的人類個體和種群之間的關係,該方法繪製出了我們人類家族隨着時間推移的2.31億條祖先世系。

這些發現證實了從考古學證據中得知的許多遷移時間,但數據中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影響。例如,新的家族樹暗示人類首次到達北美是在56000年前,比目前估計的時間早得多,並指出人類遷移到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時間比該地區最早的居住證據早了整整10萬年。這些誘人的結果並不一定意味着這些遷移的時間線應該被推后,但它們確實提供了一個引人注目的研究途徑,向前推進。

為此,該團隊希望繼續為這棵史無前例的家譜添加分支。雖然這個項目的初始版本包含了幾千個人的遺傳信息,但研究人員說,這種方法在未來的迭代中可能會容納數百萬個基因組,為我們龐大的人類家族提供一個不斷發展的肖像。

(0)
上一篇 2022-02-28 23:31
下一篇 2022-03-01 0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