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吹哨人扎特科將在國會就令人震驚的安全事件作證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Twitter的前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Mudge”Zatko)將於下個月在國會作證,此前他公開了對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安全行為和試圖誤導監管機構的嚴厲指控。扎特科將在9月13日的聽證會上發言,預計將討論他在申訴中提出的隱私和國家安全問題。

Peiter-Zatko.webp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理查德-J-德賓(Richard J. Durbin)參議員和委員會最高共和黨人查爾斯-E-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參議員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扎特科先生關於Twitter廣泛的安全故障和外國國家行為者干預的指控引起了嚴重關注。如果這些說法是準確的,可以為世界各地的Twitter用戶闡明數據隱私和安全風險”。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扎特科已經與司法委員會工作人員私下會面,並在國會山舉行了三次會議。

扎特科的爆料也引起了歐洲數據保護監管機構的審查。該投訴稱,如果歐盟監管機構對Twitter的安全做法進行調查,該公司將試圖以誤導FTC的方式來誤導他們。由於該科技公司的歐盟總部所在地是愛爾蘭,因此愛爾蘭的數據保護委員會負責監管這家企業對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的執行,監管機構已經就舉報人投訴中提出的問題與Twitter”接觸”。

同時,法國的數據監督機構CNIL稱”目前正在調查”扎特科投訴中提出的要求,如果發現Twitter違法,其調查可能會導致”整改命令或制裁”。目前還不清楚Twitter在歐盟可能面臨的制裁,但GDPR允許根據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對一家公司的全球年營業額處以最高4%的罰款。

Twitter拒絕就聽證會的消息向《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但在曝光后發出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Twitter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說,這些說法是”錯誤的敘述,其中充滿了不一致和不準確之處,而且沒有重要的背景”。

“扎特科先生因業績不佳和領導不力而在6個多月前被解僱,”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這些指控公開后告訴CNN。”扎特科先生的指控和機會主義的時機似乎是為了吸引注意力,並對Twitter、其客戶和股東造成傷害。”

扎特科是在阿格拉瓦擔任首席執行官后不久於1月份被Twitter解僱的,他在上個月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投訴中對該公司的安全漏洞提出了許多不利的指控。特別是,他說該公司違反了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的協議,即在2009年發生兩起安全事件后堅持各種安全保障措施。

這位前安全主管還稱,Twitter衡量其平台上機器人數量的方法具有誤導性,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它所宣稱的每月不到5%的用戶是機器人、虛假賬戶或垃圾郵件的說法將被推翻。這個數字已被證明是Twitter與埃隆-馬斯克正在進行的法律鬥爭中的關鍵,此前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因有關其平台上機器人數量的爭議而試圖退出其購買社交媒體網絡的協議。

(0)
上一篇 2022-08-25 20:33
下一篇 2022-08-25 2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