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公告:加強飯圈亂象整治 明星應援集資類小程序下線整改

8月28日消息,今日,騰訊發布公告稱,將加強飯圈亂象整治,涉明星藝人榜單、應援集資類小程序將下線整改。


騰訊公告:加強飯圈亂象整治 明星應援集資類小程序下線整改

原文如下:

為貫徹中央網信辦《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要求,切實履行平台主體責任,騰訊擬進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徹底抵制飯圈不良風氣和“無底線追星”行為,凈化網絡環境。自6月12日開展“飯圈亂象”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公司持續清理有害信息,處置不良賬號和群組,規範社區管理,強化未成年人保護措施,在此基礎上,公司還將採取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措施:

1.所有涉明星藝人榜單、應援集資類小程序下線整改;

2.對所有名稱含有“粉絲團”、“後援會”等的賬號和群組進行清理,只有獲得明星經紀公司(工作室)授權或認證方可予以恢復,未經授權的個人或組織將嚴禁註冊明星粉絲團賬號;

3.加大力度清理粉絲互撕謾罵、拉踩引戰、造謠攻擊、應援集資、刷量控評、誘導未成年人追星等各類有害信息,從嚴處置違法違規賬號;

4.進一步清理以打投、應援、集資、控評、八卦、爆料等為主題的粉絲群組,從嚴處置群組管理員;

5.進一步採取措施,杜絕未成年人參與應援消費,嚴禁其創建或管理粉絲群組。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為他們創造健康有序的網絡環境,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和一直以來的追求,我們將為此加倍努力,感謝廣大用戶對此次“飯圈亂象”專項整治行動的支持與配合。

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2021年8月28日

(0)
上一篇 2021-08-28 11:36
下一篇 2021-08-28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