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確認將推出22TB超大容量機械硬盤:採用疊瓦式記錄形式

在最近與投資者的一次官方電話會議上,希捷確認將向感興趣的客戶推出其22TB容量的機械硬盤新品,這有望刷新市面上機械硬盤最大單盤容量的記錄。此前,希捷曾推出了兩款最大容量達到20TB的產品,全新的希捷銀河Exos X20 20TB和希捷酷狼 IronWolf Pro 20TB硬盤,二者均採用了傳統磁記錄技術。

9Dybuj4eNv6ptWuB6XC9XD-970-80.png.webp

而本次推出的22TB新品,則是採用了疊瓦式記錄

希捷表示,該產品僅對特定客戶使用,主要是需要在數據中心實現最大存儲密度的客戶,以及那些可以管理使用疊瓦式硬盤的客戶。

由於疊瓦式硬盤在覆蓋寫入時非常緩慢,因此數據中心必須針對性的按照順序寫入數據,並儘可能減少隨機寫入來保證可預期的性能

據悉,希捷在2020年中期宣布推出20TB硬盤時,曾表示將使用最新的2.2 TB垂直記錄盤片。不過並不清楚這次採用SMR技術的22TB新品是否採用類似的規格。根據猜測,它的最大持續傳輸速度應該與希捷銀河Exos X20 20TB相接近

此外,希捷仍在評估熱輔助磁記錄(HAMR)技術的硬盤,尚未表示何時會將其在通用平台推出。

(0)
上一篇 2022-01-30 21:33
下一篇 2022-01-30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