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ound Pulse增強音頻技術可讓每個座位都獲得極致觀影體驗

專註音頻增強體驗的 Flexound 公司,剛剛推出了可讓每位觀眾都沉浸在各自的“音頻氣泡”中的 Flexound Pulse 影院級座椅解決方案。在無需額外揚聲器的情況下,無論你坐在哪一排的哪一號座位,都可盡享極致震撼的音效。得一提的是,這項技術最初是為了幫助自閉症兒童而開發的。

1.jpg

(來自:Flexound Augmented Audio)

這項技術於 2019 年 2 月首次在芬蘭的一家影院投入商業運用,而後英國 Freco Seating 於 6 月份拿到了兩款增強模型的官方認證,並為 TGV Cinemas 提供了 140 個 Milano 座位。

11 月的時候,Flexound 增強音頻技術又被推廣到了馬來西亞劇院,並且後續獲得了越來越多影院的青睞,甚至可為汽車平台提供個性化的聲音區域(目前正與多家汽車品牌合作)。

2.jpg

回到 Flexound Pulse 座椅本身,其運用了包括震動音板和集成在坐墊中的電磁驅動單元。該公司預計,觀眾可通過身體感受到高達 500Hz 的頻率,而手部與皮膚更是敏感到 1000 Hz 。

基於此,Flexound Pulse 可為觀眾營造出一間個人聆聽室,並在就坐時獲得與電影同步的音頻感受。

3.jpg

與將空氣振動到空氣中的揚聲器不同,Flexound Augmented Audio 能夠藉助泡沫振動來提供柔和的近場聆聽體驗,且讓每位觀眾都獲得類似的環繞聲品質和觸感。

對於影院來說,也無需費心費力地找到一個能夠照顧到大多數人的音頻調教方向、或者盲目地調大輸出音量,以避免聲音從室內泄露並超到更遠處的人們。

FLEXOUND Pulse explained in 90 seconds(via)

資深音響工程師 RIju Jaro 在測試系統后評論道:如果你習慣了在訂購影票時精心挑選“黃金寶座”,那未來不妨留意下該影院是否有安裝 Flexound Pulse 座椅,以徹底消除這方面的煩惱。

最後,Flexound Pulse 已做好接受更多影院的訂購的準備、以及將相關技術授權給傢具和座椅製造商。

(0)
上一篇 2021-06-19 13:22
下一篇 2021-06-19 1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