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巨龜還活着

一隻長期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加拉帕戈斯烏龜被發現活着。這隻龜是一個多世紀以來首次發現的同類龜,並以它在費爾南迪納島的家為名被命名為費爾南達。

費爾南迪納島加拉帕戈斯巨龜(Chelonoidis phantasticus,或稱”夢幻巨龜”)的單一標本於1906年被發現。隨着2019年在費爾南迪納島發現一隻雌性陸龜,確定該物種是否仍然活着的機會來了。

科學家發現一種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巨龜還活着

普林斯頓大學的遺傳學家Stephen Gaughran已經證實,費爾南迪納與一個多世紀前從費爾南迪納島帶走的烏龜有親緣關係,它們在基因上都與所有其他加拉帕戈斯陸龜不同。

科學家發現一種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巨龜還活着

許多生態學家在第一次發現費爾南達的時候,就質疑它是否真的是一隻本地的幻影龜。她沒有歷史上雄性標本明顯的鞍狀背鰭,但專家們推測她可能由於明顯發育不良而有畸形的特徵。儘管烏龜不會游泳,但在颶風和其他強風暴期間,它們可以從加拉帕戈斯島運到另一個島,因為它們可以漂浮。根據歷史記錄,這些烏龜也曾被海員們跨島運輸。

普林斯頓大學的Stephen Gaughran通過對活體和博物館標本的基因組進行測序,並與其他13種加拉帕戈斯巨龜進行比較,證明這兩隻已知的費爾南迪納龜是同一物種的成員,在基因上與所有其他成員不同。他最近在《通訊生物學》雜誌上與人合著了一篇論文,確定了這個物種的存在。

(0)
上一篇 2022-08-24 23:22
下一篇 2022-08-25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