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宣布試用新技術 通過追蹤球員四肢更精準判斷是否越位

國際足聯(FIFA)近日宣布正在試用新技術,通過追蹤球員的四肢,以檢測他們是否處于越位位置。該系統將在 2021 年阿拉伯杯上使用,該比賽將於北京時間今晚 18 點正式開賽,16 支球隊將為了爭得此賽事冠軍全力以赴。

wi4avvkz.webp

國際足聯稱該系統為“半自動越位技術”。它涉及到安裝在體育場屋頂的攝像機設置,從視頻中提取肢體數據併發送給比賽官員的操作室,這樣就可以實時計算出越位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說,10 到 12 台攝像機以每秒 50 次的速度為每個球員收集多達 29 個數據點。

在足球比賽中,如果球被傳給他們時,他們和球門線之間有少於兩名對方球員(通常包括守門員),那麼球員就是越位。這是一個經常導致進球無效的關鍵規則,但裁判員很難實時做出正確的決定,而 VAR(視頻助理裁判)技術的限制只是增加了爭議。

目前,VAR 涉及分析視頻資料,並在球場上畫線以確認球員是否越位,但鏡頭並不總是有足夠的分辨率或幀率來確定球離開球員腳的確切時刻,例如。在觀看比賽時,在一個看似合法的進球后等待數分鐘才知道是否會被取消,這可能是令人沮喪的。

國際足聯首席裁判官 Pierluigi Collina 告訴 BBC:“VAR對足球產生了非常積極的影響,重大錯誤的數量減少了,但也有可以改進的地方–越位就是其中之一。我們知道檢查越位的過程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比其他決定],特別是在非常緊張的時候。我們也意識到,線的定位可能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

本次阿拉伯杯在賽程和日期方面,幾乎和明年世界盃的淘汰賽一致,決賽則定在了世界盃決賽前整整一年——2021年12月18日。而舉辦FIFA阿拉伯杯的六座球場也全部都是明年卡塔爾世界盃的使用球場。

2021阿拉伯杯分組形勢:

A組:卡塔爾、伊拉克、巴林、阿曼

B組:突尼斯、阿聯酋、敘利亞、毛里塔尼亞

C組:摩洛哥、巴勒斯坦、約旦、沙特阿拉伯

D組:埃及、蘇丹、黎巴嫩、阿爾及利亞

(0)
上一篇 2021-11-30 16:39
下一篇 2021-11-30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