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通過收購Lordstown俄亥俄州工廠進入美國電動汽車市場

富士康通過收購電動卡車初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進入美國電動汽車市場。報道稱,富士康即將與Lordstown達成協議,收購後者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據悉,這兩家公司最早將於本周宣布這筆交易。

富士康通過收購Lordstown俄亥俄州工廠進入美國電動汽車市場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此次收購不僅有助於富士康加快在美國生產電動汽車的時間表,還增加了他們未來設計和生產不同電動汽車車型的靈活性。

據報道,富士康將生產Lordstown的首款純電動皮卡Endurance,並將能夠向電動汽車製造商菲斯克(Fisker)等其他客戶提供製造服務。

今年2月份,富士康和菲斯克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共同開發一款電動汽車。根據協議,富士康將生產這款電動汽車,這款車將基於該公司開發的汽車底盤打造,將從2023年第四季度開始量產,預計年產量將超過25萬輛。

富士康通過收購Lordstown俄亥俄州工廠進入美國電動汽車市場

過去10年,隨着iPhone和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富士康的業務一路飆升。然而,隨着智能手機市場的成熟,未來的增長潛力很小,這是富士康現在轉向電動汽車生產的一個關鍵原因。

此前,富士康與裕隆汽車合作打造了MIH模塊化純電動平台,該平台是一個硬件/軟件集成平台,用於開發電動汽車,該平台可適配掀背車、MPV、轎車、SUV等多種車型。

(0)
上一篇 2021-10-09 19:07
下一篇 2021-10-09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