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氣象服務中心:颱風煙花本體已上岸

@浙江天氣 7月24日消息,颱風“煙花”正面襲擊浙江,本體上岸。浙江天氣解釋稱,所謂“本體上岸”是指颱風本體的螺旋雨帶區上岸了,要等颱風眼登陸才算是真的登陸。另據小時新聞消息,目前,杭州主城區和錢塘區處於降雨間歇。後面依舊有強風和暴雨。

浙江省氣象服務中心:颱風煙花本體已上岸

浙江省氣象服務中心:颱風煙花本體已上岸

據省氣象台最新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逐漸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最大可能於明天(25日)下午到上半夜在舟山到三門灣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為颱風級或強颱風級)。

浙江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徐燚說,從目前來看,颱風是正面襲擊浙江省,颱風經過的地方比如寧波、杭州(有可能穿杭州過去)風雨都會大,北面的嘉興、湖州風雨也會比較大。

浙江北部包括東部,甚至到溫州的北部累積雨量都會到100毫米以上,寧波、舟山、紹興、杭州可能會超過300毫米的累計降水量。

根據預報,颱風登陸后強度逐漸減弱,在浙江移動緩慢。

徐燚說,從目前的天氣預報來看,“煙花”登陸到移出浙江,大概需要30小時甚至更長時間,也就是到7月27日。

(0)
上一篇 2021-07-24 22:24
下一篇 2021-07-24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