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葡萄的攝入對健康和壽命都有“顯著”影響

最近發表在《Foods》上的綜合研究報告稱,在小鼠的飲食中長期添加葡萄會導致獨特的基因表達模式、減少脂肪肝並延長食用高脂肪西式飲食的動物的壽命。該研究小組由西新英格蘭大學的John Pezzuto博士領導。

Green_grapes_in_turquoise_bowl.jpg

資料圖

Pezzuto稱他對這些結果感到特別驚訝。“我們都聽說過‘人如其食’這句話,這顯然是真的,因為我們都是從胎兒開始,通過吃食物最終成為一個成年人。但這些研究為這句老話增加了一個全新的層面。食物不僅被轉化為我們的身體部分,而且正如我們對膳食葡萄的研究所示,它實際上改變了我們的基因表達。這確實很了不起。”

這種基因表達的改變有什麼影響?據悉,脂肪肝得到了預防或延遲。脂肪肝是一種影響世界上約25%人口的疾病,並最終可能導致不良後果–包括肝癌。通過食用葡萄,負責脂肪肝發展的基因以一種有益的方式被改變。在輔助工作中,不僅基因的表達被改變,而且新陳代謝也因飲食葡萄而改變。這項研究最近由Jeffrey Idle博士領導的合作團隊發表在《Food & Function》上。

除了跟脂肪肝有關的基因外,這項工作還發現,補充葡萄的飲食增加了抗氧化基因的水平。據Pezzuto披露:“許多人想到了服用標榜高抗氧化劑活性的膳食補充劑。但實際上,你不可能攝入足夠的抗氧化劑來產生大的變化。但如果你改變了抗氧化劑基因的表達水平,正如我們在飲食中添加葡萄所觀察到的那樣,其結果是一種催化反應,可以產生真正的變化。”

這項研究顯示的另一個顯著效果是,葡萄能夠延長給予高脂肪西方模式飲食的小鼠的壽命。眾所周知,高脂肪的西方飲食模式跟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癌症和阿爾茨海默病等不良狀況有關。在飲食中添加葡萄並不影響消費率或體重但卻延遲了自然死亡。儘管將小鼠的壽命轉化為人類的壽命並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但Pezzuto指出,他的最佳估計是在研究中觀察到的變化將對應於人類的額外4-5年的壽命。

確切地說,所有這些跟人類的關係還有待觀察,但很明顯,在飲食中添加葡萄所改變的基因表達不僅僅是肝臟。Pezzuto和他的研究團隊最近在《Antioxidants》上發表的研究發現,食用葡萄會改變大腦中的基因表達。與此同時,食用葡萄對行為和認知有積極的影響,而高脂肪飲食會使這些行為和認知受損,這表明基因表達的改變是產生這種有益反應的原因。雖然這些結果需要更多的研究,但值得注意的是,由Silverman領導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個團隊報告稱,每天服用葡萄對大腦代謝有保護作用。這項新研究表明,這是由於基因表達的改變。

(0)
上一篇 2022-08-24 12:02
下一篇 2022-08-24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