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4日高速太陽風粒子引發加拿大夜空出現美麗的極光

極光一個輝煌的提醒,地球不斷地從太陽吸收能量,甚至在夜間也是如此。我們最近的恆星讓地球沐浴在高能粒子流、磁場和輻射中,刺激我們的大氣層,偶爾也會照亮夜空。

2022年2月4日中部夏令時間凌晨2點20分(世界時間8點20分),Suomi NPP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套件(VIIRS)獲得了這張加拿大中部和哈德遜灣上空的極光,或”北極光”的圖像。(極光在北美和北歐連續三個晚上都是可見的)。夜間圖像是通過VIIRS的”晝夜波段”實現的,該波段測量夜間的光發射和反射,包括氣光、城市燈光和反射月光。

Brilliant-Borealis-2022-Annotated.jpg

極光是一個小型地磁暴的明顯表現,由來自太陽的壓力波和電磁能與地球磁場(或磁層)相互作用而引起的高層大氣擾動。在這種情況下,太陽通過日冕上的一個臨時洞噴出高速太陽風流。太陽粒子的碰撞和進入地球磁層的壓力加速了已經被困在地球周圍空間(如輻射帶)中的粒子。這些粒子在100至400公里(60至250英里)的高度被送入地球的上層大氣,在那裡它們激發氧和氮分子並釋放光子。其結果是天空中的射線、片狀和簾狀的舞動光。

太陽周期25現在正在進行中,這意味着有更多的機會看到極光。傳統上,太陽周期是由太陽黑子數量的上升和下降來衡量的,但它們也與太陽耀斑、日冕物質拋射(CME)、無線電發射和其他形式的空間天氣的增加相吻合。科學家們預測,太陽將在2025年中期達到其下一個活動高峰(太陽最大值)。

你可以通過一個名為Aurorasaurus的項目參與極光公民科學。該項目通過在其網站和Twitter上的報告追蹤世界各地的極光,然後將這些報告生成一個實時的全球地圖。公民科學家對Twitter和報告進行核實,每一個經過核實的目擊事件都是一個有價值的數據點,供科學家分析並納入空間天氣模型中。該項目是與新墨西哥州財團的公私合作項目,並得到國家科學基金會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02-09 01:20
下一篇 2022-02-09 0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