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辦理883萬人次 12306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服務你用過嗎?

坐火車出差、旅遊的同學遇到過忘帶身份證的尷尬場面嗎?雖然現在大部分火車站都提供自助打印臨時身份證明的服務,但難免遇到人多排隊的時候,耽誤上車。為此,今年1月15日起,12306手機App實現了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的開具功能。

據“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消息,自2022年1月鐵路12306 App正式發布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開具功能以來,全系統共辦理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883萬人次,其中辦理窗口售票30萬人次,閘機驗票610萬人次,實名核驗489萬人次,日均受理申請4.3萬人次。

已辦理883萬人次 12306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服務你用過嗎?

辦理流程也十分簡單,手機下載鐵路12306 App並登錄,進入臨時乘車身份證明辦理模塊,輸入二代身份證件號碼即可實現網上自助辦理。

據介紹,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開具功能啟動以來,線下窗口制證量比2021年同期下降48.9%,線下窗口排隊制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需要提醒的是,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在用戶申請成功后24小時內有效。

在出行過程中,如果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失效,用戶可重新提交申請,或通過人工通道辦理出站手續。試點期間,每人在一個自然月可申請3次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0)
上一篇 2022-08-24 11:03
下一篇 2022-08-24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