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證券:存儲器產業將迎來更嚴峻的硬着陸

8月23日,野村證券(Nomura)發布報告稱,隨着市場需求疲軟,預計近期存儲器產業將迎來更嚴峻的硬着陸,但需求彈性及減產是潛在的正面催化劑。野村證券認為,科技硬件市場已進入嚴重衰退,且惡化速度快於整體宏觀經濟,該產業原本受惠於疫情期間的在家上班需求,但隨着各國經濟活動重新開放,以及俄烏戰爭推升通膨及財務負擔,該產業趨勢急轉直下。

野村證券:存儲器產業將迎來更嚴峻的硬着陸

野村證券表示,由於下遊客戶正在調整庫存,存儲器廠商的庫存水平正在快速上升,定價權也迅速轉移到存儲器客戶,預期存儲器價格將進一步下跌。

野村證券先前預期DRAM/NAND價格將在Q3季減10-12%,但現在預計將季減15%,預計Q4再季減15%(先前預計季減10-12%)。

由於需求放緩,野村證券預計2022年DRAM出貨成長年增5-10%,不如今年稍早預測的年增18%,以及1個月前預測的年增12%;預計NAND需求年增15-20%,不如今年稍早預測的年增30%,以及1個月前預測的年增22%。

野村證券預期存儲器廠商的庫存將在2023年上半年期間達到8-11周。野村證券認為,就供需動態及價格而言,需求彈性及減產是潛在的正面催化劑,建議關注存儲器市場的兩個潛在拐點,首先是需求反彈,再來是存儲器市場進一步惡化隨之而來的減產。

此前,花旗證券、摩根士丹利證券等投資機構也曾示警,由於需求疲軟,將導致下半年存儲器價格更快速下滑。

花旗證券分析師Peter Lee預計,由於Alphabet、亞馬遜和微軟等公司正在消化庫存,前述企業下半年將不會下DRAM新訂單。預計第四季度平均售價將較上季度下降17%,此前預期為下降13%。這一變化歸因於“近期持續的宏觀不確定性”。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由於需求疲軟,加上廠商與客戶端的高庫存水位,內存供應鏈將面臨巨大的去庫存壓力,造成下半年價格將進一步下跌,且嚴重程度將大過市場預期。

(校對/黎雯靜)

(0)
上一篇 2022-08-23 23:12
下一篇 2022-08-24 0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