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河邊死亡:警方排除人為獵殺

作為國寶,大熊貓在國內的地位無需多言,所以當一頭大熊貓死亡時自然也會引起多方關注。近日,陝西森林公安發布消息稱,5月6日12時許,廳森林公安局第三分局長保派出所接到大熊貓國家公園長青分局華陽管護站職工電話報警:他們在保護區例行線路監測巡護時,在洋縣華陽鎮柴家灣附近河道發現一隻死亡大熊貓,請求處理。

接到報警后,民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調查。

只見死亡了的大熊貓屍體腐爛嚴重,部分皮毛脫落,內臟完全腐爛,屍體背部有其他動物啃食痕迹,左後腿已完全腐爛、腿骨外露,屍體上多處已生蛆、蠅蟲密布,推斷死亡時間在20餘天前

經過現場勘察檢驗,發現四周並無人為活動痕迹,同時也無血跡、無獵殺痕迹。

警方調取方圓五公里內全部野外監測紅外線照相機,回放近一個月存儲照片,均未發現人員出沒,因此排除了人為獵殺的可能性,判斷其為自然死亡。

大熊貓河邊死亡:警方排除人為獵殺

由於大熊貓屍體已高度腐爛,長保所民警協助管護站工作人員進行了簡單處理和保護性裝運后,將其送往大熊貓國家公園長青分局華陽管護站做進一步處理。

(0)
上一篇 2022-05-10 16:28
下一篇 2022-05-10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