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教科書插圖被拍賣 單幅賣價最高超50萬

據揚子晚報報道稱,一組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下簡稱人教社)出版的教科書插圖拍賣。拍賣場次名為“珍貴的教科書——老版教材插圖原作”,於8月18日晚上8點開始,現已結拍。全部拍品共70幅,成交價均在萬元以上。

拍賣網站的介紹文案寫道,此套藏品彙集人教社出版的第九套小學語文教材中的插圖原作,橫跨整個九十年代,自1992年開始編寫,沿用至2001年,是全國首套義務教育教科書。

其中最高一幅成交價高達506000元,是課文《讓我們盪起雙槳》的配圖,出自於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語文教科書第五冊第106頁,2001年3月由人教社印刷出版。

本次拍賣的插圖在課本中的刊載位置並不固定,有的是課文內部配圖,有的是圖書扉頁,有的是圖書封面。插圖所屬課本的出版時間也是自1991年至2001年不等,原圖作者包括馬振祥、王惟震、王瑋等人。

“跳水”10.58萬,“畫蛇添足”10.12萬,“我的弟弟小蘿蔔頭”13.8萬……此次拍賣的消息在網上引起討論后,有人說,原圖作者的其它作品遠遠低於拍賣的價格,“這其實是情懷價”。

拍賣網站的運營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價格被拍高是市場表現,不是他們能操控的,“有人願意買,才會加價。我們賺的是拍賣傭金,不可能自己去加價。”

負責此次拍賣項目的工作人員說,目前不方便透露這些畫作是從什麼渠道流入拍賣平台,但可以保證它們是正品,是畫家留下的原著手稿,“起拍價並不統一,根據不同的畫家定了不同的價格。但是我們沒有辦法預估成交價,那都是大家一層一層加上去的。”

人教社教科書插圖被拍賣 單幅賣價最高超50萬

人教社教科書插圖被拍賣 單幅賣價最高超50萬

人教社教科書插圖被拍賣 單幅賣價最高超50萬

(0)
上一篇 2022-08-23 21:27
下一篇 2022-08-23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