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券商分析師參選世界小姐 朋友圈發聲“已經不能再低調”

券商分析師裡面人才多,高學歷的不少,高顏值的也很多,而現在有一位女生公然宣布要參加世界小姐8月22日下午,“第71屆世界小姐大賽”微信公眾官宣了中國區出戰世界小姐總決賽的人選,今年25歲的秦澤文通過層層選拔與賽后培訓考核,最終獲得該名額。上述推文在各投資群被多次轉發,經過社交媒體的發酵后,更成為金融圈人士津津樂道的談資。

25歲券商分析師參選世界小姐 朋友圈發聲“已經不能再低調”

參賽者本人的朋友圈也高調官宣了這一消息,“已經不能再低調了,為了我的金融夢放棄了很多,比較任性為了兒時的夢想去逐夢了”,秦澤文認為世界小姐是為女性發聲的媒介,她同時表示,參賽目的是把行業女性的聲音帶到世界舞台,讓女性更有力量。

據推文介紹,秦澤文出生於1997年7月,今年25歲,身高173厘米,擅長京劇、舞蹈、鋼琴等,曾榮獲華東錦標賽金牌。秦澤文為碩士學歷,且獲得計算機工程專業跨行攻讀金融專業的碩士學位。

25歲券商分析師參選世界小姐 朋友圈發聲“已經不能再低調”

從業履歷方面,她擁有甲骨文、普華永道實習經歷,並在安信證券擔任分析師,團隊數年是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計算機行業第一名。不過學歷卻受到質疑,碩士學歷與證券業協會上的顯示的“本科”,而業內人士表示無需深究,“之前可能是碩士在讀沒畢業,兼職在讀也有可能,又或許是協會信息未更新。”

計算機曾是安信證券研究所的王牌研究領域之一,在原首席胡又文的領銜下,團隊曾有過一段鼎盛時期,戰績是奪得2014年至2020年新財富第一名。

從研究助理到進軍世界小姐,秦澤文職業轉型跨度帶來的新鮮感,在金融圈內快速引發轟動。但對於大多數分析師而言,在賣方研究這一知識密集型的行業,其職業規劃路徑仍較為單一。

梳理來看,分析師主要有三大就職去向:一是堅守賣方繼續從事行業研究或管理工作,二是轉到買方賽道做投資或研究,三是離開金融行業從事其他工作,如進入上市公司或下海創業等,其中也有部分分析師下海創業未成后,繼續回歸賣方研究。

25歲券商分析師參選世界小姐 朋友圈發聲“已經不能再低調”

(0)
上一篇 2022-08-23 15:01
下一篇 2022-08-23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