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蘭德教育CEO卷錢潛逃回英國:學費+欠薪超1000萬

8月13日晚,網傳一份霍蘭德教育全體中國員工聯合起草的《聲明》,其中稱由於公司經營不善,公司法人即唯一股東,Jake Hall已於兩周前出境跑路,已經逃到英國。

聲明還稱,估算這位老闆欠學員家長約700萬元學費,全體中國員工的6/7/8月工資都沒有發,2021年1月至今的社保、4月至今的公積金未繳納,欠薪約500萬元,學費和欠薪合計超過1000萬元。

有消息稱,上海靜安轄區警方、勞動局、經偵大隊已經先後登門調查情況。

據悉,霍蘭德教育是一家留學機構,境內工商主體為亘優(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為港澳台法人獨資企業,法定代表人HALL JAKE SIMON,也就是公司創始人Jake Hall。

霍蘭德教育CEO卷錢潛逃回英國:學費+欠薪超1000萬

隨後,霍蘭德教育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憤怒至極”地確認他們的CEO Jake Hall已經跑路,並宣布破產,公司賬戶分文不剩,整體欠款可能超過1000萬,公司所有受害者已報警。

Jake Hall於今天中午通過視頻匆匆宣布破產,並拒絕對所欠債款做任何解釋。

目前,霍蘭德教育公司的賬戶上已經沒有一分錢,所有的高管除了一個中國台灣人之外,全都是英國人,么聯繫不上,要麼潛逃回了英國。

就在今天下午,Jake Hall還和同夥關閉了所有員工的郵箱、與公司有關的賬號,並且粉碎了大量公司文件。

文章還羅列了Jake Hall在中國所犯下的罪行

1、對公司員工:

拖欠近80名員工半年的五險一金和稅費,扣除了員工繳納部分,但未繳納給中國政府;

將近2個月的工資;

其他員工自行貼補的報銷款。

2、對中國用戶:

通過香港賬戶捲走了所有家長的課時費和留學諮詢費,整體欠款可能超過千萬。

拖欠中國供應商款項。

霍蘭德教育CEO卷錢潛逃回英國:學費+欠薪超1000萬

霍蘭德教育CEO卷錢潛逃回英國:學費+欠薪超1000萬

(0)
上一篇 2021-08-14 01:47
下一篇 2021-08-14 0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