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讀秒爭議最大 多地交管部門回應:未收到新版紅綠燈啟用通知

九宮格新國標紅綠燈取消讀秒將推廣的消息登上熱搜,引發關注。@紅星新聞 記者發現“九宮格”紅綠燈的消息2021年就在網絡流傳。多地交管部門回應紅星新聞記者,暫未均未收到更換通知

九宮格紅綠燈來了!相較於舊版,在取消紅綠燈讀秒的同時,新國標紅綠燈不僅改進結構設計,還融入了高度智能系統,對於改變有專家也是給出口訣:左轉不亮看直行,右轉不紅不用停。

取消讀秒爭議最大 多地交管部門回應:未收到新版紅綠燈啟用通知

對於這樣的吐槽,設計者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如果多看幾遍新版還是很好記憶的,有專家也是表示,新國標紅綠燈的理念其實已經超出了“紅綠”燈,現在等於是“紅綠滅”燈,這讓很多人,尤其是很多駕駛員一時無法接受,萬一闖燈就是6分,誰都受不了,還需要大量的時間去學習研究。

這一版的紅綠燈早在2017年7月1號就已經落地,但是直到最近才逐漸開始試點使用,引發最大爭議的有兩點:其一,新國標紅綠燈有三行三列,共有8種通行規則,相比較之前,每個車道都有單獨一組信號燈,直行、左轉、右轉都有箭頭燈。

新國標的直行燈只有圓燈,讓很多看慣了從前的車主,會有些迷惑,反應不過來;其二、為防止車主搶秒,新國標紅綠燈取消了讀秒,等待紅燈的時間不再那麼直觀可見,也讓一些趕時間的人覺得很焦慮。

其實,理性看待新版紅綠燈,其改變並非全無依據,任性而為。據公安部消息,截至目前,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4.08億輛,其中汽車3.12億輛;機動車駕駛人4.94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4.56億人,路上的車流量會有多麼龐大,可想而知。

江寧婆婆還特意科普稱,“為什麼取消讀秒?”因為本來國標里就沒有讀秒!歷屆版本的紅綠燈國標里就從來都沒有提過讀秒!讀秒依據的標準是一個公安行業標準:GA/T 508-2014它不是國標也不是強制實行!各個地方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可以選裝!說白了就是你可以不用,你要用的話按這個標準來就行!

(0)
上一篇 2022-08-22 14:43
下一篇 2022-08-22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