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遊戲宣布停止開發 連眾籌費用都要賴掉

去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市值飆升,在全球引發了區塊鏈熱潮。與此同時,一款名為《野性島嶼》(Untamed
Isles)的遊戲進入人們視線。這是一款融合加密貨幣元素的寶可夢風格遊戲,在Kickstarter平台上籌得50萬美元資金。一年後,這款遊戲徹底死亡,且沒有能力將所籌款項退還給出資者。

加密貨幣遊戲宣布停止開發 連眾籌費用都要賴掉

在本作的Steam界面中,開發者表示:“我們已經暫停《野性島嶼》的開發工作,並將整個項目擱置。”

這聽起來像是臨時性質,但仔細觀察便會發現並非如此:

“我們最終走到這一步的原因有很多,但究其根本,就是我們的財力不足以支持我們最初設想的目標。”

“《野性島嶼》是一款很有想法的開放世界捉寵類MMORPG。在這個項目里,我們有70多名員工參與,共同開發超過兩年時間來打造我們夢想中的遊戲。但事實上,開發的成本實在太高了,目前已經有很多東西超出預算。自從2020年項目啟動以來,加密貨幣市場呈現戲劇化發展,而我們對如今的市場毫無信心。我們已經失去了經濟來源,現已無法繼續開發工作。”

“我們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后,由於投資者興趣濃厚,因此市值增長很快。但在崩盤節點來臨之時,我們沒有能夠及時脫身。這款遊戲仍然秉承遊戲第一貨幣第二的設計理念,但在推出市場之後,加密貨幣反而成了真正的本體。我們不同於其它的鏈游項目,我們的遊戲設計真的很不錯,而且可以單獨作為一款遊戲推出。但在加密貨幣的問題解決之前(而且我們有信心未來能解決),我們必須暫停這個項目的開發。”

在另一篇文章中,開發者說得更加言簡意賅:“由於我們的資金池見底,現在不能為初始投資者提供退款。我們為此感到非常遺憾,希望能改變這個局面。”

簡單的說,這個團隊做了一款區塊鏈遊戲,結果沒人是為了玩遊戲來的,而都是為了炒幣來的。幣價上去了,早期玩家把幣賣掉卷錢跑路,開發團隊沒來得及跑,就連資金池都空了(也有可能已經揣到自己腰包了),遊戲無了,現在連Kickstarter的眾籌費都想賴掉。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現在參與眾籌的出資者態度如下:

加密貨幣遊戲宣布停止開發 連眾籌費用都要賴掉

(0)
上一篇 2022-08-20 15:00
下一篇 2022-08-20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