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從今天開始,Google面向 Pixel 手機推出 Android 13 正式版。此次 Android 更新進一步增強 Android 12 中引入的 Material You 主題,改進了現有的隱私控制,並引入了在支持的 Android 設備複製和粘貼的功能

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通過個性化,Google引入了自定義非 Google 應用程序以匹配已設置的主題和顏色的功能,使用戶設計的 Material 在智能手機中更具凝聚力。它還包含基於每個應用程序語言設置的更新,並提供更新的媒體播放器和就寢模式。

出於隱私考慮,Google添加了更精細的權限設置,允許用戶僅共享特定的照片和視頻,而不是授予對媒體庫的完全訪問權限。Android 13 也會在一段時間后自動清除剪貼板歷史記錄,用戶必須授予應用發送通知的權限,而不會默認開啟。

最後,還有許多其他功能旨在使一切工作更加順暢。其中包括跨 Android 和 Chromebook 設備複製和粘貼內容的能力,類似於最初隨 iOS 10 推出的 Apple 通用剪貼板。

Android 13 更加私密性和個性化,為跨設備使用而設計。你的設備將更新到 Android 13。如需了解詳情,請訪問 android.com/13。

新功能包括:

-更多帶主題的應用圖標,與手機 的壁紙顏色相匹配

-媒體播放器新增 了專輯封面和趣味十足的播放欄

-可以為各個應用指定不同的語言設置

-更好地控制何時應用可以向您發送通知

-將即時通訊應用直接流式傳輸到 Chromebook

下面是 Android 13 的 13 個亮點功能特性:

·Android 13 具有基於 Material You 進化外觀和風格。用戶可以自定義非 Google 應用程序以匹配手機的壁紙主題和顏色,讓主屏幕更具凝聚力,更符合用戶風格。

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對於會說一種以上語言的許多 Android 用戶,Google添加了一項頂級功能請求。用戶可以將特定語言分配給各個應用程序,這樣就可以將手機系統保持為一種語言,而每個應用程序都使用不同的語言。

·Android 13 具有更新的媒體播放器,可根據正在收聽的音樂或播客定製其外觀。例如,當聽音樂時,媒體播放器會突出顯示專輯插圖,並且播放欄會隨着播放的歌曲而跳舞。它甚至適用於通過 Chrome 播放的媒體。

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用戶的健康一直是 Android 的重要主題 —— 充足的睡眠是關鍵! Android 13 允許通過調暗壁紙和深色主題進一步自定義就寢模式。這些屏幕選項可幫助眼睛在即將上床睡覺時適應黑暗,並在用戶半夜醒來查看手機時重新入睡。

·必須與應用共享整個媒體庫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在 Android 13 中,用戶只能選擇他們需要訪問的特定照片和視頻。

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防止對剪貼板任何不必要訪問。如果用戶在設備上複製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或登錄憑據等敏感數據,Android 會在一段時間后自動清除剪貼板歷史記錄。

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Android 13 有助於控制通知,並確保用戶只收到要求的警報通知。下載的應用程序現在需要用戶號明確許可才能發送通知,而不是默認允許發送通知。

·使用 Spatial Audio 感覺身臨其境。在支持頭部跟蹤的受支持耳機上,Spatial Audio 會根據用戶轉動頭部的方式改變聲源,從而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提供更加身臨其境的聆聽體驗。

Android 13正式版發布並開源 一起來看看新特性吧

·當使用筆記本電腦時,若不想中斷工作流程來響應手機聊天。很快,用戶將能夠將消息應用程序直接流式傳輸到 Chromebook,以便可以從筆記本電腦發送和接收消息。

·Android 13 採用藍牙低功耗 (LE) 音頻,這是一種新的藍牙音頻標準,與經典音頻相比,延遲更低。這使得用戶可以聽到與聲音源更好地同步的音頻,從而減少延遲。藉助藍牙低功耗 (LE) 音頻,還可以享受增強的音頻質量並將音頻同時廣播到多個設備。

·用戶很快就可以從 Android 手機複製內容(如 URL、圖片、文本或視頻)並將其粘貼到平板電腦上。或者,可以在平板電腦上開始並粘貼到手機上。

·使用 Android 13,平板電腦上多任務處理更加輕鬆。藉助平板電腦上新更新的任務欄,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所有應用程序,並輕鬆將庫中的任何應用程序拖放到分屏模式。

·Android 平板電腦會將手掌和觸控筆註冊為單獨的觸控。因此,無論是在平板電腦上書寫還是繪圖,都會遇到更少的意外雜散痕迹,因為只需將手放在屏幕上即可。

Android 13 包含許多其他功能,例如第三方相機應用程序 HDR 視頻支持、更新的媒體輸出切換器、用於 Talkback 盲文顯示器等等。它超越了手機,為用戶在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等其他設備上提供了一系列互聯體驗。

從今天開始,Android 13 將在 Pixel 設備上推出。今年晚些時候,Android 13 還將在三星 Galaxy、華碩、HMD(諾基亞手機)、iQOO、摩托羅拉、OnePlus、OPPO、Realme、夏普、索尼、Tecno、vivo、小米等的設備上推出。

Google還宣布 Android 13 已經正式開源,Android 13 新系統的源代碼已經上傳到 Android 開源項目(AOSP)中。

源代碼開源以後意味着現在所有 Android 手機廠商已經可以使用並陸續適配自家的手機,此外對開發類似 LineageOS 等定製 ROM 也是必要的。

另外開源對於開發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也將發布其應用程序的兼容版本,並使用 API 來構建更多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在 Apache 許可證 2.0 版本下發布了Android 13 的源代碼,意味着開發者可以自由地修改和發布代碼,而不需要對他們的修改進行開源,這允許智能手機製造商開發他們自己的閉源操作系統。

(0)
上一篇 2022-08-17 18:59
下一篇 2022-08-17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