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宣布已為乞力馬扎羅山提供高速互聯網覆蓋

在智能機和移動互聯網日漸普及的當下,出遊的人們也早已習慣了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們的“隨手拍”。但是想要在高聳的山峰上提供信號覆蓋,始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本周早些時候,超過 19000 英尺的“非洲第一高”—— 乞力馬扎羅山,還是順利迎來了寬帶互聯網服務。

坦桑尼亞宣布已為乞力馬扎羅山提供高速互聯網覆蓋

乞力馬扎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單一獨立山峰

據《衛報》報道,乞力馬扎羅山是個吸引登山冒險愛好者的一個熱門目的地。

而隨着坦桑尼亞國有電信公司在海拔 12000 英尺處設立通訊基站,該經典還有望吸引更多的遊客。

不過在允許人們通過 Facebook / 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直播登山過程的同時,當局也有出於安全考慮而設置通訊基站。

唐桑尼亞信息部長 Nape Nnauye 表示:“在缺乏手機信號的情況下,登山對遊客和搬運工來說都是有點危險的”。

坦桑尼亞宣布已為乞力馬扎羅山提供高速互聯網覆蓋

在迎來移動互聯網后,乞力馬扎羅的登山者們還可在迷路或掙扎的情況下獲得脫困指導。

目前這座非洲第一高峰已經向特定高度提供了信號,有望造福每年成千上萬的遊客。

至於乞力馬扎羅的最高峰(Uhuru Peak),官方也宣稱會努力在 2022 年底前實現連通。

最後,Nape Nnauye 還呼籲坦桑尼亞電信公司能夠將業務擴展到其它缺乏信號覆蓋的旅遊景點和國家公園。

【背景資料】

乞力馬扎羅山所在的坦桑尼亞國家公園,也是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的世界遺產地。同時作為該國的旅遊支柱,其在去年貢獻了約 14 億美元的營收。

(0)
上一篇 2022-08-20 11:01
下一篇 2022-08-20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