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還是偽善” ?煙草公司首席執行官呼籲禁煙引發質疑

“真心還是偽善?”美國商業內幕網26日報道稱,世界第一大煙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的子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首席執行官雅切克·奧爾扎克表示,該公司將在10年內停止在英國銷售旗下產品萬寶路香煙。

“真心還是偽善” ?煙草公司首席執行官呼籲禁煙引發質疑

報道稱,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2008年從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分拆出來,準備轉型成無煙公司,並有意收購生產哮喘治療儀器的英國製藥公司。此外,英國政府最近宣布將在2030年之前成為“無煙國家”。奧爾扎克認為,禁煙可以幫人們戒掉傳統香煙,同時有助於公司實現無煙化目標。奧爾扎克稱,禁煙越早越好,只要國家可以加強監管和作出正確導向,10年就能實現目標。

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此舉招來不少質疑。有禁煙組織批評該公司“一邊將自己定位成禁煙人士,一邊仍在銷售煙草產品”。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每年超800萬人死於香煙。(劉   洋)

相關文章:

研究稱吸煙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電子煙也會損害肺部

煙草巨頭菲莫國際:應該徹底禁掉傳統香煙

(0)
上一篇 2021-07-27 07:54
下一篇 2021-07-27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