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腦機接口公司無法開展人體試驗 馬斯克心生不滿欲投資對手

由於自家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在競爭中處於落後位置,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與大腦芯片植入開發商Synchron進行了接洽,討論對後者投資的可能性。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在最近幾周聯繫了Synchron創始人兼CEO托馬斯·奧克斯利(Thomas
Oxley),討論這筆潛在投資交易。目前尚不清楚Synchron和Neuralink之間是否會達成戰略合作(tie-up)或合作。

自家腦機接口公司無法開展人體試驗 馬斯克心生不滿欲投資對手

Synchron總部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該公司在設備獲得監管機構批准的過程中領先Neuralink。知情人士補充稱,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接受投資,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達成交易。馬斯克和Neuralink的代表尚未置評。Synchron發言人不予置評。

馬斯克不滿人體試驗進展緩慢

知情人士稱,在尋求投資Synchron前,馬斯克對於Neuralink員工的緩慢進展表達了失望之情。不過,馬斯克在聯繫奧克斯利時並沒有把這種沮喪情緒傳達給他。

目前還不清楚Neuralink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啟動人體試驗的進展如何。FDA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馬斯克曾在2019年的一次公開演講中表示,Neuralink計劃在2020年底前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進行人體試驗。隨後,他又在2021年底《華爾街日報》舉辦的一次會議上表示,他希望今年開始人體試驗。

和Neuralink一樣,Synchron也成立於2016年,該公司開發了一種大腦植入物。和Neuralink的產品不同的是,這種植入物不需要切入顱骨來安裝。它的目標是幫助癱瘓的患者只用意念來操作數字設備。

上個月,Synchron首次將其設備植入了美國患者體內,跨越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該公司在2021年獲得了FDA的人體試驗許可,並已在澳大利亞完成了對四個人的研究。

市場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數據顯示,Synchron約有60名員工,目前已經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大約6500萬美元。

相比之下,Neuralink的規模更大,其300名員工分佈在舊金山和得克薩斯州奧斯汀。Pitchbook的數據顯示,該公司迄今已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3.63億美元。

在Neuralink的8名創始人中,目前只有2人依舊留在了公司,一個是馬斯克,另一個是擔任領導角色的植入工程師東津·賽歐(Dongjin “DJ” Seo)。馬克斯·霍達克(Max Hodak)在去年卸任了Neuralink總裁,現在是Synchron的投資者。

馬斯克過去就曾接洽過Neuralink的競爭對手。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2020年,他與大腦技術公司Paradromics進行了討論,但隨後放棄了這些談判。(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ifeng_tech)。

(0)
上一篇 2022-08-20 09:00
下一篇 2022-08-20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