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高管:電動車市目前不成熟 混動是近期更好解決方案

上月底,馬斯克公開宣稱:“混動汽車只是汽車發展的一個短暫階段,現在是時候放棄混動汽車了。”他的這番話得到了不少人的認可,不過也引來了很多反對。近日,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四,豐田汽車北美銷售執行副總裁傑克-霍利斯(JackHollis)接受採訪時表示,消費者從傳統燃油車轉向純電動汽車的速度可能不會像一些車企預期的那麼快,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混動車型可能是是近期更好的解決方案

傑克-霍利斯認為,目前的電動汽車市場還不夠成熟,電動汽車高昂的售價和糟糕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可能會使除了早期客戶之外的消費者不太能接受電動汽車。

此外,隨着鋰、鈷和其他關鍵電池原料等原材料價格的上漲,電動汽車公司可能會進一步提高電動汽車的售價。

他還表示,短期內,豐田將繼續開發生產混動車型,一是因為混動車型價格往往更實惠;二是因為沒有里程焦慮。因此相比純電動車型,“混動車型更有可能吸引市場上的消費者。”

不過不同於馬斯克那般激進,傑克-霍利斯雖然反對現階段就淘汰混動車,但他同時也表示未來一定是純電動汽車的天下,並且稱豐田正在做好準備迎接純電動汽車市場的爆發。

去年底,豐田就曾一口氣發布了十多款純電概念車,更是宣稱到2030年,其將每年生產350萬輛電動汽車。

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豐田首款純電動車型bZ4X在海外上市后就遭遇了各種問題,最終不得不大面積宣布召回,而在國內,本應該上市的發布會也被臨時取消,至今未有下文,可以說是出師不利。

豐田高管:電動車市目前不成熟 混動是近期更好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8-19 11:21
下一篇 2022-08-1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