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止跌回升 風險資產反彈幫助其扭轉連續五天的跌勢

比特幣周一結束了連續五天的下跌,美國股市尾盤強勁反彈表明,在近期全球市場暴跌之後,投資者依然保持了一定程度的風險偏好。截至紐約時間下午4:36,比特幣上漲多達6.2%至37548美元。

比特幣周一稍早一度跌至32970美元,為去年7月以來最低。以太幣上漲約1.7%至2463美元,盤中觸及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比特幣止跌回升 風險資產反彈幫助其扭轉連續五天的跌勢

加密貨幣尾盤反彈與美國股市的上漲如出一轍。比特幣與納斯達克100指數的40天相關係數已經達到近0.66,是2010年開始彙編相關數據以來的最高水平。比特幣與標普500指數的一個類似相關係數也處於創紀錄水平。

近幾周來,加密貨幣遭遇了廣泛的拋售壓力,交易員指出美聯儲發出鷹派信號以及科技股下跌促使投資者逃離風險資產。自去年11月創下69000美元的歷史高位以來,比特幣已下跌逾50%。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Abra的首席執行官Bill Barhydt表示,比特幣和以太幣可能會引領整個加密貨幣市場走出低谷,種種跡象表明比特幣處於或接近底部。

一些分析師認為,底部是30000美元,如果未來繼續下跌,比特幣可能在此獲得支撐。 Securitize的資產管理部門Securitize Capital的負責人Wilfred Daye表示,3萬美元在心理上很重要,比特幣應該在那裡找到支撐。但他補充說,如果跌勢繼續到27000美元,“在牛市開始時進入的礦工將陷入困境。”

比特幣止跌回升 風險資產反彈幫助其扭轉連續五天的跌勢

Kac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Kenny Polcari表示,鑒於美聯儲本周召開政策會議,科技股以及加密貨幣可能再次轉跌。

“科技股和更廣泛的市場仍處於動蕩時期。比特幣和加密貨幣也難以獨善其身,” Polcari說。 “這會是一場災難嗎?不。”

(0)
上一篇 2022-01-25 08:09
下一篇 2022-01-25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