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預測印度或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消費市場

印度電子與半導體協會(IESA)與Counterpoint聯合編製的《2019-2026年印度半導體市場報告》於近日發布,根據該報告預測,印度半導體市場在2021-2026年間的累計消費量將達到3000億美元,有望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消費市場。

報告預測印度或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消費市場

諮詢機構Counterpoint總監Tarun Pathak表示,移動和可穿戴設備行業是2021年印度半導體消費的最大貢獻者,隨着廉價移動互聯網普及,智能手機滲透加速,終端產品中高性能處理器、內存、傳感器和其他半導體組件的價值佔比提升,將持續推動市場增長。

Counterpoint副總裁Neil Shah在展望中長期市場前景時表示,通信、汽車將成為印度半導體消費在移動和可穿戴設備之外的關鍵領域。

2021到2026年,印度終端電子設備市場規模將實現19%的複合年化增速,目前大部分半導體元器件仍依賴進口,國內生產僅能滿足9%的需求,報告認為,在有效的激勵措施下,印度本土半導體產業發展潛力有望加速釋放。

IESA副總裁Sunil G Acharya表示,半導體產業將在印度經濟增長中發揮重要作用,人口紅利與外資湧入相結合,將在未來幾年改變印度半導體產業的面貌。

Counterpoint分析師Shivani Parashar表示,印度應注重發展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生態,為芯片製造奠定堅實應用基礎,產業政策有望推動印度半導體本土自給率在2026年上升至17%,本土產業規模增長約6倍。

(校對/楊開彥)

(0)
上一篇 2022-08-18 20:00
下一篇 2022-08-18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