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專利曝光了一款具有曲邊全面屏+側置屏下指紋的概念設備

91Mobiles 報道稱,小米於 2020 年 3 月向 USPTO 提交了一項獨特的智能機外觀設計專利,並於 6 月 3 日向外界公布。從配圖來看,這款概念設備採用了曲面屏 + 側面指紋傳感器的方案。不過與 Realme X3 SuperZoom 和小米 10i 等設備不同的是,指紋傳感器並非作為手機框架的一部分而被嵌入於外殼,而是仍然放在了曲面顯示屏下方。

0.jpeg

(圖 via 91Mobiles)

從專利文檔中描繪的全面屏來看,這款概念設備或定位高端市場。

1.jpg

考慮到大部分曲面屏智能機都用上了 AMOLED 面板,大部分廠商也傾向於將指紋傳感器放到屏下。

2.jpg

但若小米有意採用基於 IPS LCD 面板的曲面顯示器,則無法輕鬆地將指紋傳感器再置於面板下方。

3.jpg

如果將傳感器挪到機身背部的話,便利性又沒有放在側面這樣方便。

4.jpg

遺憾的是,目前該設計仍處於專利申請的早期階段,所以我們無法斷定該公司將於是否有意推出真機。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0
下一篇 2021-06-15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