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母親通過全息圖在自己的葬禮上大談印度童年時光

自己參加自己的葬禮?聽上去像是《非誠勿擾2》里李香山給自己辦的那場“人生告別會”。這種充滿了“噱頭”的故事可不只是會發生在電影里。最近,一位名叫Marina Smith MBE的87歲已故婦女就再次通過技術“回”到了親人們身邊,也親自參加了自己的葬禮。

原標題:已故母親通過全息圖在自己的葬禮上大談印度童年時光!40鎊生成數字肖像,本周開放

1.webp

Marina不僅以全息圖的形式重新出現在了前來哀悼的人們眼前,還就自己的生活和精神發表了簡短的演講,以及回答了參加儀式的家庭成員的提問。

2.webp

開發這項技術的正是Marina的兒子Stephen Smith,洛杉磯人工智能公司StoryFile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arina傳奇的一生和開放的葬禮問答

Marina的一生可以說是十分輝煌。

1978年,Marina在諾丁漢郡購買了一個廢棄的農場,她和丈夫最初將這個農場改造成了一個基督教會議和靜修中心。

1995年,他們隨後把農場改造成了國家大屠殺中心,至今仍然是英國唯一致力於大屠殺教育的博物館。

Marina一生從事慈善事業,通過志願服務和設立非營利組織幫助英國和世界欠發達地區需要幫助的人。2005年的時候,Marina在女王新年榮譽名單上被授予MBE。

3.webp

今年1月,Marina用了兩天左右的時間,藉助網絡攝像頭和電腦錄製了一些StoryFile提出的問題的答案。

整個錄製過程大概用了20台同步攝像機,錄製完成後交由專家處理,比如對Marina回答問題的片段進行標記,以此來訓練AI系統以模仿常規對話的自然方式回答哀悼者的問題。

這與deepfake不同,deepfake能夠模擬當事人說出此前可能從未說過的話,但是StoryFile都是用真實的故事來回答問題,如果沒有合適的答案,系統會鼓勵觀眾提下一個問題。

而Marina在葬禮上表現得也十分大膽,甚至還透露了一些此前從未公開的生活細節。

比如,葬禮上的一個提讓她突然開始分享自己在印度的童年時光,這是所有人都不曾知道的一段往事。家庭成員們也是第一次聽到作為印度移民的艱難生活、以及父母離婚後的生活問題等等。

4.webp

根據Stephen回憶,她還準備回答一些關於政治、環境和未來的更多觀點,而自己此前從來沒有和她探討過這些問題,這很有趣。

Stephen表示,正如發生在自己母親身上的事一樣,StoryFile的技術會吸引那些感到無法與親戚分享部分生活的人,“人們在記錄數據時會感到更為安心和大膽,哀悼者也可能會聽到一些關於已故親人更真實也更私密的生活感受和細節”。

StoryFile:40鎊生成自己的數字肖像

StoryFile於2017年推出,最初是為了保存大屠殺倖存者和其他歷史人物的故事,之後也被用於葬禮。

創建自己的StoryFile也十分簡單。

首先創建者需要選擇他們認為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可能會問到的話題,比如關係或童年秘密,然後他們會用幾分鐘的視頻回答25萬個問題中的75個,這些問題可以轉化為他們的數字肖像

通過這種AI技術,以及“自然對話講故事系統”和“人工智能互動記憶系統”的專利支持,StoryFile可以重建面對面交流,允許個人採訪家庭成員或公司以製作互動內容來支持他們的業務。

基於雲的自動化系統支持從問題生成、捕獲、轉錄、翻譯、自然語言處理、發布、分發和最終用戶參與的一切。當有人提出問題時,系統能夠篩選該故事文件的所有相應採訪剪輯,以找到直觀的對話進行響應。

5.webp

公司官網:https://storyfile.com/

去年,StoryFile就與《星際迷航》的William Shatner合作,創造了一個他的全息圖,Shatner表示這將有助於“為未來幾代人保留他的記憶和遺產”。

這樣的話,未來幾代人都能夠與Shatner進行對話,不是化身,不是deepfake,是真正的William Shatner來回答人們關於他的生活和工作的問題

6.webp

從本周開始,StoryFile技術已經向公眾開放,售價39.99英鎊。

“復活”一個人,真的好嗎?

近幾年,隨着AI的發展,人們也越來越頻繁地使用技術寄託自己對於已故親人的懷念之情。

比如2020年,一位失獨媽媽就藉助阿里AI技術重現了女兒的聲音;同年韓國一個技術團隊也利用VR技術還原了一位因癌症去世的女兒;2016年,美國記者James Vlahos自學代碼為父親量身定製的人工智能程序……

7.webp

此前《華盛頓郵報》記者Joanna Stern通過了一個紀錄短片,向觀眾傳遞了數字遺產對於普通人的意義,以及我們如何考慮去世后如何保存自己的身份。

在視頻中,Stern採訪了一位患有殘疾的年輕女性Lucy,她需要母親的日常照顧才能進食和維持基本的生活需求。在Lucy看來,如果能創建自己的數字生命,這個數字人物可能會比她更長壽,但是對於她的母親卻沒有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去面對這樣的情況。

隨後Stern與Vlahos進行了交談。Vlahos為病重去世的父親創建了一個數字檔案Dadbot,以最大限度地保留父親生前的性格特徵和愛好,這樣他就能保持父親的交流。

最後是一家技術公司Terasem,該公司可以創建一個“思維文件(mind file)”,方便技術人員將這個文件裝入機器人Bina48中,儘管這個機器人看上去有點粗糙,但是這個它也的確展現出了將人的“意識”帶入數字身體的潛力。

8.webp

當前技術條件下,儘管被AI“復活”之後只能完成一些微弱的功能,距離《黑鏡》中的場景還有着很大的距離,但依然值得更廣泛的討論。

如何在智能和人性中實現平衡,是永恆的命題。

(0)
上一篇 2022-08-18 14:10
下一篇 2022-08-18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