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100 Beta發布 用戶代理字符串作用開始逐漸降低

Google Chrome和Mozilla
Firefox都在迅速接近100版本,這有可能破壞一些錯誤識別瀏覽器版本的網站(可能導致訪問不正常,這有點類似於眾所周知的千年蟲)。兩種瀏覽器都在研究可能的解決方案,現在Chrome
100已經到達Beta通道,對版本報告和其他新功能進行了修改。

Chrome-100-beta-launches-for-Android.png

Google在Chromium博客文章中寫道:”Chromium 100將是最後一個默認支持未減少的用戶代理字符串(UA)的版本(以及相關的navigator.userAgent、navigator.appVersion和navigator.platform DOM API)。允許網站測試User-Agent的起源試驗將於2022年4月19日結束。在該日期之後,用戶代理字符串將逐漸減少”。

幾十年來,用戶代理字符串一直是網絡瀏覽器的核心組成部分,允許網站根據瀏覽器、瀏覽器的版本、CPU架構和其他數據改變其行為。為了保障隱私,瀏覽器已經慢慢開始限制用戶代理字符串中的信息(例如,所有iPhone的用戶代理字符串不包括iPhone的型號),因為它們很容易被用於指紋識別。Google建議使用較新的用戶代理客戶端提示API來代替,這比用戶代理字符串更安全,更加難以破壞網站。

Chrome Beta 100還包括其他一些新功能。例如,在桌面平台上有一個新的多屏幕窗口放置API,它允許網站檢測計算機的顯示器,並將不同的窗口放置在特定的屏幕上。還有數字商品API和一些新的JavaScript功能的Origin Trials。

你可以通過從Google官方網站下載后在桌面平台上試用Chrome Beta。Android設備也可以通過Google Play商店下載Chrome Beta,鏈接如下:

https://www.google.com/chrome/beta/

在所有平台上,Chrome測試版可以與其他版本的Chrome瀏覽器一起運行,因此不會對已有的用戶配置文件造成任何破壞。

(0)
上一篇 2022-03-06 08:04
下一篇 2022-03-06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