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SpaceX可以為NASA生產宇航服

北京時間8月1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提出,其SpaceX公司或可以幫助NASA製作下一代宇航服此前,監管機構在周二的一份報道稱,NASA當前的項目落後於原計劃,並將花費超過10億美元。

馬斯克“吹過的牛”,估計很快又要實現了SpaceX星艦的首次軌道飛行,你期待嗎?

馬斯克稱SpaceX可以為NASA生產宇航服

隨後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寫道:“如果需要的話,SpaceX可以來做。”

馬斯克稱SpaceX可以為NASA生產宇航服

此前馬斯克的公司已經成功完成了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的發射,飛船上的宇航員所穿的就是SpaceX公司自己開發和生產的宇航服。這些宇航服的主要目的是在飛船內部發生火災或艙內減壓時保護宇航員。鑒於宇航員有時需要在航天器外的惡劣空間環境中作業,建造宇航服將是一項更加複雜和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對於馬斯克的提議,NASA發言人莫妮卡·維特(Monica Wi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機構上個月曾要求航天行業內的企業就“購買商業宇航服、硬件和服務”提供反饋。

馬斯克的這個提議是為了回應NASA監察局的一份報告(監察局是負責審計該機構欺詐行為和管理不善的調查辦公室)。這份報告是關於正在開發過程中的新艙外移動裝置(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ts),在非正式場合,它們被稱為宇航服。

報告指出,當前國際空間站中的宇航員依然在使用45年前針對航天飛機設計的宇航服。監察局還強調,在過去幾十年中,這些宇航服被不斷地翻新,並且經過了部分重新設計,以繼續工作。

報告顯示,自2007年月以來,NASA已經啟動了3個不同的宇航服開發項目,並且從那時候起已經花費了4.201億美元用於開發。此外,報告還稱,NASA“計劃在投資大約6.252億美元”,用於宇航服的開發、測試和鑒定,從而完成一套用於國際空間站的宇航服,以及兩套用於載人登月任務的宇航服。到2025年時,宇航服開發的總成本將超過10億美元。

除了快速飆升的成本,宇航服的開發還面臨著其他一些挑戰,例如資金短缺,疫情所導致的影響,以及技術方面的障礙等。報告稱,新的宇航服最早要到2025年4月才能做好飛行準備。而此前NASA的計劃是在2023年讓新的宇航服開始服役。

NASA需要為其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提供新的宇航服,該計劃由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所提出的,在新總統喬·拜登(Joe Biden)上任后,這一計劃繼續推行。阿爾忒彌斯計劃預計將包括未來幾年的多個月球軌道和表面的任務,NASA的目標是在2024年前讓宇航員在月球上登陸。儘管NASA一直堅持2024年的目標,但監察局一再警告,該時間表受到幾個主要項目的威脅,而這些項目是阿特米斯成功的關鍵。

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稱2024年的目標“實際上是可行的”,此前SpaceX贏得了一份來自NASA的價值29億美元的合同,該公司將使用其火箭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此後SpaceX公司成為阿爾忒彌斯計劃的關鍵部分之一。

宇航服由許多的部件組成,監察局指出,這些部件來自27家不同的企業。馬斯克也強調了這一點,他在一條推文中稱:“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廚房裡有太多的廚師。”

對於該公司是否已經開始自己的宇航服開發工作,SpaceX拒絕發表評論。雖然該公司沒有公開披露宇航服計劃,但他們的確是NASA購買私人開發的宇航服和太空行走服務計劃表示興趣的公司之一,此前已經有近50家公司對此表達了興趣。

(0)
上一篇 2021-08-11 09:48
下一篇 2021-08-1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