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服故障差點沒電 俄宇航員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8月18日,據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17日消息,由於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俄羅斯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提前結束太空行走,已返回國際空間站。據介紹,俄羅斯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和馬特維耶夫打開了國際空間站俄羅斯“探索號”艙艙門,開始執行俄方計劃內的艙外任務。

cosmonautiss.webp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在其網站上直播本次艙外任務,本次太空行走原計劃持續6小時44分鐘,主要任務是為歐洲航天局製造的“歐洲機械臂(ERA)”的工作做準備。

但飛行控制中心專家通知阿爾捷米耶夫,由於其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電壓非常低,需立刻返回太空艙。

若電池耗盡,真空泵和通風裝置將無法工作,還可能失聯。阿爾捷米耶夫提前結束了出艙活動,已返回空間站,並已接上了空間站的電源。目前阿爾捷米耶夫身體狀況良好,情況處于飛行控制中心的掌控之中。

宇航服故障差點沒電 俄宇航員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也不是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第一次因為宇航服問題叫停太空行走任務。

在本月初,一名宇航員在空間站外工作時,宇航服同樣出現故障,頭盔漏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叫停國際空間站所有太空行走的任務。

資料顯示,NASA現在使用的宇航服已經有40多年,同時也不是第一次出現進水的故障,近些年間已經發生過多次。2015年,同樣的老化宇航服被用於太空行走,並差點淹死另一名宇航員。

image.png

由於漏水事故頻出,而且這對於宇航員的生命安全危害極大,NASA早早就在着手解決,並且在2019年就推出了新的宇航服,但是因資金短缺推遲了新款宇航服的部署。因此,目前NASA希望宇航服的使用壽命延長到2028年

(0)
上一篇 2022-08-18 09:09
下一篇 2022-08-18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