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超級食物”蘑菇的十大健康益處

有幾種類型的蘑菇具有獨特和有益的特性。它們的熱量和脂肪含量低,但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生物活性化合物,如β-葡聚糖。蘑菇是驚人的營養物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倉庫,其健康益處已得到認可。它們是纖維(有助於保持飽腹感)、抗氧化劑和鉀等礦物質的徹底來源。

Asian_mushrooms.jpg

人們可以在國家醫學圖書館做自己的研究,這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網站的一部分。這裡討論了這一信息的研究及其結果。一份蘑菇提供了大約20%的維生素D和B6的每日價值,以及一些銅。除了作為纖維的極好來源,它們還是硒、鋅和錳以及其他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來源。以下是你應該知道的蘑菇的十大健康益處。

1. 蘑菇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蘑菇是一種很好的低卡路里、低脂肪的肉類替代品。它們的水分含量也很高,熱量也很低。蘑菇子實體的含水量極高,約為90%,每半杯大約有3卡路里。蘑菇的果膠含量高,是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減緩消化速度,幫助你更長時間地感到飽腹。它們的脂肪含量也很低,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蘑菇是銅的極好來源,一種幫助你代謝脂肪的礦物質。銅也是健康頭髮的一個重要礦物質。蘑菇等富含銅的食物有助於皮膚中膠原蛋白的形成,這對健康、有光澤的皮膚很重要。

2. 蘑菇提高你的免疫系統

蘑菇是β-葡聚糖的一個重要來源,這是一種纖維,已被證明可以促進免疫系統。β-葡聚糖已被研究為治療癌症和高膽固醇的潛在方法。蘑菇的硒含量也很高,這種礦物質已被發現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和保護免受感染,提高你對感冒和流感的免疫力。

3. 它們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極佳來源

蘑菇是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來源,對良好的健康至關重要。它們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特別是硫胺素和核黃素,這有助於身體代謝碳水化合物,對神經系統很重要。它們也是煙酸和泛酸的良好來源,對新陳代謝以及將脂肪和其他營養物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至關重要。蘑菇的維生素D含量也很高,蘑菇是唯一通過從太陽吸收產生維生素D的植物,就像人類皮膚一樣。維生素D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包括促進免疫系統。

它們含有幾種對健康很重要的礦物質。它們的硒含量很高,這是一種支持免疫系統功能的礦物質,有助於預防某些類型的癌症,並有助於防止過早衰老。蘑菇也是鐵的良好來源,鐵可以在身體周圍運輸氧氣,幫助健康的大腦和肌肉功能。它們也是鉀的可靠來源,鉀是一種有助於調節心臟、腎臟和消化系統的重要礦物質。

Agaricus_bisporus_Zuchtchampignon2.jpg

4. 它們是纖維的一個有用來源

蘑菇是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這是健康飲食的一個重要部分。它們的熱量、鈉和脂肪含量也很低。它們是果膠的一個重要來源,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已被證明可以降低膽固醇。蘑菇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這有助於保持消化系統健康,防止便秘。膳食纖維有許多健康益處,包括降低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它還可以通過使你在更長時間內有飽腹感來幫助控制體重。

5. 蘑菇是蛋白質的一個很好的替代品

蘑菇是蛋白質的一個很好的替代品,特別是對於遵循素食飲食或因其他原因不吃肉的人。一份蘑菇可提供約10%的每日推薦蛋白質。它們是必需氨基酸的良好來源,而必需氨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成分。蘑菇含有與肉類相似的完整氨基酸,而且它們也不含麩質。

6. 它們具有抗炎特性

蘑菇含有稱為β-葡聚糖的健康化合物,具有抗炎特性。β-葡聚糖已被研究為有可能幫助預防或治療某些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疾病和某些癌症。蘑菇還被發現具有抗炎特性,這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僵硬和腫脹。

7. 它們可能有助於對抗抑鬱症和焦慮症

蘑菇是維生素B6的良好來源,維生素B6對正常的大腦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它們還含有色氨酸,一種對正常大腦功能必不可少的氨基酸;以及血清素,一種有助於調節情緒、食慾、睡眠和心情的神經遞質。蘑菇已被發現具有抗抑鬱的特性,並被研究為治療焦慮、壓力和抑鬱症等精神疾病的潛在方法。

8. 它們的維生素幫助你看得更清楚

蘑菇是維生素A的一個重要來源,也被稱為β-胡蘿蔔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某些類型的癌症和黃斑變性等視力問題的風險。維生素A對眼睛健康、免疫功能和健康皮膚很重要。蘑菇還含有維生素B2(核黃素),對視力、新陳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很重要。蘑菇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來源,這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

9. 它們有可能對抗癌症和心臟病等慢性疾病

研究表明,蘑菇具有抗癌特性,可以幫助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它們含有β-葡聚糖,這是一種纖維化合物,已被證明可以通過阻止血液流動和細胞生長而減緩某些腫瘤的生長。蘑菇也是硒的良好來源,這種礦物質已被證明可以減少某些癌症的風險,特別是前列腺癌。蘑菇也有抗心臟病的潛力,因為它們是鉀的良好來源,這種礦物質已被證明可以降低高血壓。

10. 猴頭菇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和阿爾茨海默病或減輕癥狀

猴頭菇含有一種獨特的化合物,稱為hericenone,已被證明具有神經再生特性,有助於預防痴呆症,阿爾茨海默病或減少癥狀。這還不是全部,獅頭菇還有其他健康益處,如改善認知功能、調節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減少炎症。它們也是B族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

結論

如果蘑菇不是你飲食中的常規項目,你就會錯過所有這些健康益處。有許多品種的”美食”蘑菇在許多超市找不到。它們可以購買新鮮的、乾燥的或作為粉狀補充物,以獲得良好的健康。

(0)
上一篇 2022-08-17 11:00
下一篇 2022-08-17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