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派人協助特斯拉內華達超級電池工廠產能提升10%

近日有消息稱,由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與長期電池製造合作夥伴松下(Panasonic)聯合運營的內華達州超級工廠(Gigafactory Nevada),或將預期產能再提升 10% 。儘管這一數字相當於新開闢一條生產線,但據說松下正試圖通過流程優化來改善該設施的電池產能。

日本松下派人協助特斯拉內華達超級電池工廠產能提升10%

資料圖(來自:Panasonic)

上月,松下宣布將於堪薩斯州建造其第二座美國電池工廠,或為特斯拉的德克薩斯超級工廠(Gigafactory Texas)提供下一代 4680 電池。

不過由於該工廠預計最早也要到 2024 年才能投入運營,所以這家日本老牌電池製造商正在盡其所能地通過改善現有生產設施、以至少在此期間確保特斯拉不斷增長的產能需求。

《日經亞洲》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松下正計劃從日本向 Giga Nevada 派遣生產主管,以提升工廠的運轉效率。

截止六月,松下日本公司的數十人,已在內華達州超級工廠為當地員工提供幫助和培訓。

據說生產主管的主要工作室減少設備問題,並將工廠的產能提升約 10% —— 相當於新開一條生產線的水平。

如果一切順利,Gigafactory Nevada 最終有望達成約 43 GWh 的年產能。

Teslarati 補充道,在松下的努力下,Gigafactory Nevada 的 2170 電池產量或迎來顯著增長。

這在某種程度上,與特斯拉 CEO 伊隆·馬斯克於 2022Q2 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表述相一致。

當時他指出,該公司已獲得足夠的 2170 節電池供應,來支撐本年度的 Model 3 和 Model Y 車型生產。

需要強調的是,我們有足夠的 2170 電池來滿足 2022 年剩餘時間的所有車型生產。

明年的 4680 電池或許會很重要,但現階段我們並不依賴於 4680 電池。

(0)
上一篇 2022-08-16 13:18
下一篇 2022-08-16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