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oogle新款Nest無線路由器將迎來Wi-Fi 6組網功能

Google 於 2016 年設立了 Wi-Fi 產品線,旨在通過儘可能簡單的設置,為家庭用戶帶來快速穩定的無線互聯網體驗。而後通過輕鬆的硬件擴展,這家科技巨頭帶來了無線組網解決方案。2019 年的時候,Nest 無線路由器還實現了與 Google Assistant 智能揚聲器的集成。

1.jpg

(via 9to5Google)

最新消息是,據知情人士透露 —— 該公司的下一代路由器將回歸初代的統一化設計,且用戶能夠一如既往地按需選擇包含 1、2、3 個無線節點的套裝。

當年 Nest 無線產品剛推出不久,新推出的 Wi-Fi 6 標準就讓它在科技愛好者眼中變得有些落伍。

如果一切順利,新硬件可能會在Wi-Fi 6 的基礎上,進一步獲得 Wi-Fi 6E 的技術優勢。

不過目前暫時無法確認的是,新款 Nest 無線路由是否像其前身一樣,整合 Google Assistant 智能揚聲器功能?

2.jpg

Nest Wifi 主路由 / 附加接入點

規格方面,Wi-Fi 6 最高有望為聯網設備提供 9.6 Gbps 的數據傳輸速率,較 Wi-Fi 5 的 3.5 Gbps 有巨大改進。

在此基礎上,Google Wifi 還有針對智能家居應用場景的各種優化,尤其是需要能夠應對同處一個網絡上的大量設備。

隨着用戶在家中部署越來越多的 Wi-Fi 6 設備,新一代 Google Wifi 將可為整個網絡帶來更加顯著的改進。

3.jpg

2020 款 Google Wifi

至於 Wi-Fi 6E,目前尚不清楚下一代 Google / Nest Wifi 將在 2.4 / 5 GHz 頻譜之外、如何引入第三個信號波段。

隨着時間的推移,上述頻段將變得愈加擁塞 —— 尤其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區。為了避免潛在的干擾,採用 6 GHz 頻譜的 Wi-Fi 6E 將獲得巨大的信道優勢。

不過鑒於 Google 長期致力於為用戶帶來更簡便的體驗,普通消費者並不需要如此深入地了解 Wi-Fi 6 和 Wi-Fi 6E 的異同點。

4.jpg

最後,9to5Google 聽說 Google 即將推出的無線組網硬件,將迎來多種配色選項 —— 一如之前的 Nest Wifi 。

基於此,我們可推斷 Google 在今年發布的其它 Nest / Google 設備,也將迎來同樣的調色規劃。

至於真相究竟如何,還請耐心等待今秋舉辦的 Pixel 7 系列硬件發布會。

(0)
上一篇 2022-08-16 13:01
下一篇 2022-08-16 1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