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流星雨將在12月14日迎來極大

雙子座流星雨是由一個被稱為3200Phaethon的天體碎片引起的,它的起源有一些爭議。一些天文學家認為它是一顆已經滅絕的彗星,因為觀測結果顯示有少量的物質離開了Phaethon的表面。其他人則認為它是一顆小行星,因為它的軌道和它與主帶小行星Pallas的相似性。

50787860457_0fbe2f0541_b.jpg

不管Phaethon的起源如何,觀測結果顯示,雙子座的流量比大多數流星雨要大,使它們在燃燒之前能夠低至地球表面以上29英里。其他流星雨,如英仙座流星雨,燃燒得更高。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雙子座流星雨。然而,北半球將最適合觀測雙子座流星雨。

除了天氣,月相也是決定流星雨在任何一年是否會有好的流量的主要因素。這是因為月光 “沖刷”了較暗的流星,導致天空觀察者看到較少的明亮流星。今年,在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月亮幾乎有80%時間是滿月,這對於我們備受矚目的流星雨來說並不理想。

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NASA流星體環境辦公室負責人Bill Cooke說:“雙子座流星雨擁有豐富的綠色火球,是我唯一願意冒着12月的寒冷夜晚去看的流星雨。”

NASA將通過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流星攝像機直播12月13-14日的流星雨極大時刻。

全天候火球網錄製的流星雨視頻也可以在每天早上觀看,在這些視頻中識別雙子座流星雨–只要尋找標有”GEM”的事件。

Constellation-Gemini-Geminids-Meteors.jpg

在下面了解更多關於雙子座流星雨的信息。

為什麼它們被稱為雙子座流星雨?

所有與流星雨相關的流星都有類似的軌道,而且它們看起來都來自天空中的同一個地方,也就是所謂的輻射點。雙子座流星群似乎是從雙子座的一個點輻射出來的,因此被稱為”雙子座”。

雙子座流星雨的速度有多快?

雙子座流星雨的速度為每小時78000英里(35公里/秒)。這比獵豹快1000多倍,比世界上最快速的汽車快250多倍,比超速的子彈快40多倍!這就是雙子座的速度。

如何觀察雙子座流星雨?

如果不是陰天,遠離明亮的燈光,仰卧,抬頭。記住要讓你的眼睛適應黑暗–這樣你會看到更多的流星。請記住,這種調整可能需要大約30分鐘。不要看你的手機屏幕,因為這將破壞你的夜視能力。民眾可以選擇視野開闊,安全且無光污染的地點。

在一個有很多光污染的城市進行觀測,會使你很難看到雙子座流星雨。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在晚上只能看到少數幾顆。

什麼時候是觀測雙子座流星雨的最佳時間?

12月13/14日是觀看雙子座流星雨的最佳時間。北半球的天空觀察者可以在12月13日的深夜時分出去觀看雙子座流星雨,但是由於受月光等影響,你可能不會看到很多流星。

你仍然可以在12月13-14日之前或之後的其他夜晚看到觀看雙子座流星,但是數量會少很多。最後一顆雙子座流星可以在12月17日看到。

觀察者可以在12月13/14日看到多少顆雙子星?

現實上,北半球的觀測者預計每小時可觀測到約30-40顆流星。南半球的觀測者將比北半球的觀測者看到更少的流星–也許是北半球所觀測數量的25%。

(0)
上一篇 2021-12-11 12:24
下一篇 2021-12-11 12:24

相关推荐